产后知识

产妇在哺乳期吃什么好呢?

宝宝出生之后,家长们为了他们的健康,尤其是做母亲的在饮食上应该格外的注意。那么,产妇哺乳期吃什么好呢?专家说有一些食物是对胎儿有不利的影响,有一些食物有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但是具体母亲应该多吸收哪一些物质?很多家长都不是很了解,今天就跟着专家一起来进行有效的学习吧,只有母亲的身体有足够的营养,宝宝才能够健康成长。

产妇哺乳期吃什么好呢?

专家说:哺乳产后女性哺乳,属于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过医学上表示:母亲身体上的乳汁是跟血液一样的物质,是人体中的一种需要,所以乳汁的不断耗尽,是会对女性身体的一种水分的流失,那么这时候,妈妈们一定要多注意吸收更多对身体有帮助的食物,来提高身体的水分了。

适宜产后的食物

1、主食以及豆类:像大米和小米一定要吃,面粉类也可以适当的吸收一些营养,尤其是豆类产品,黑豆和黄豆是再好不过的了。

2、肉蛋奶:产妇在坐月子期间,虽然大鱼大肉对身体也不见得好,但是鱼肉里面的营养是非常高的,所以适当的进食,对产妇的身体有很大的帮助,像猪肉、牛肉、鸡肉、鸭肉、猪蹄、猪肝等等,这些肉食可以尝试。

3、蔬菜:产后多吃蔬菜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胡萝卜和番茄,这都是蔬菜里面含有很多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像茄子、圆白菜、花椰菜、土豆、红薯这些,也应该适当的多吃。

专家提醒:产妇在吸收更多营养物质的同时,也应该注意有哪一些食物是需要控制的?像浓茶、咖啡、酒精,会影响睡眠及肠胃功能,对婴儿不利。新妈妈们一定要时刻注意,不要在哺乳期间喝酒等不良的习惯。

专家建议:寒凉食物 产后身体气血亏虚,应多食用温补食物,以利气血恢复。如果产后进食生冷或寒凉食物,会不利气血的充实,容易导致脾胃消化吸收功能障碍,并且不利于恶露的排出和瘀血的去除,平时多吃水果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好处。

产妇哺乳期吃什么好呢?一些比较凉性的食物,产妇应该少吃。可以多吃一些豆类食品,有助于产妇吸收蛋白质。辛辣的食物,产妇也不能吃,不仅仅对产妇的身体有刺激作用,对宝宝也有不良的影响。容易引起上火,导致感冒发烧等一些疾病的产生。产妇晚上睡前可以和牛奶,提高睡眠质量。良好的睡眠,能够让身体精力充沛。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