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夏天坐月子如何穿衣

炎炎夏日,三伏天的高温,对于常人来说已经够难受的了,更何况是坐月子的准妈咪们呢。老传统认为坐月子的时候,准妈咪应该穿长衣长裤,避免着凉受风。这种说法并不是全对,产后新妈咪由于身体虚弱,的确应该多加小心,但是若是长期处在闷热的状态下还穿的如过冬一样的状态,不仅不利于身体恢复,还会引起中暑。

如果天气炎热的话,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减少衣服,另外要保证孕妇所居卧室空气流通。那么月子期该怎么筛选衣服呢?哪些衣服要暂时束之高阁?

选择衣服时,要注意材质,准妈咪最好选择棉质的衣服,因为棉质衣服可以很好地吸汗,产后妈咪由于汗腺分泌较常人旺盛,经常一天下来身上黏糊糊的,选择一件吸汗的衣服能让自己舒适不少,另外棉质衣服透气性更好。

准妈咪的穿着随着天气变化进行调整,天气炎热的时候完全可以穿短袖上衣和短裤,只是在淋浴后要穿好长袖长裤。户外晒太阳是要做好防晒工作。

产妇的睡衣一定要宽大柔软,方便舒适,不可紧胸束腹。这是因为产妇为了哺乳需要,乳房横径加宽,周径加大,如果上衣缩得过紧,会影响胸部的正常供血,加重涨奶的疼痛。

晚上睡觉准妈咪注意不要受凉,必要时也可以穿着袜子睡觉以防感冒。

贴身衣物一定要勤洗勤换,避免汗液刺激妊娠伤口加深疼痛,多准备一些内衣内裤,一旦感觉衣服湿透贴身时马上换下来。

衣物洗净后利用阳光的照射来给衣物进行天然的消毒。换下来的衣物最好能尽快清洗,不要堆积的过多,这会导致细菌滋长。遇到天气不好的时候时,用熨斗把衣物熨干。这样可以防止衣物长时间不干,滋生细菌。

总结:月子期选对穿着的衣服,对于女性的身体恢复是很有帮助的,经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准妈咪们心中都已经有个谱了,希望每一个妈妈都能好好照顾自己,在月子期这个特殊阶段,将自己的身体调理好,以全新的姿态出现在公众视线下。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