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新妈过“暖月子”妙计

产后新妈过“暖月子”妙计都有哪些呢?很多妈妈都想知道,尤其是现在,已经快到冬天了,天气也越来越冷了,如果知道这些妙计,在冬季坐月子的时候就会更顺利一些。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产后新妈过“暖月子”妙计吧。

新妈妈在产期这个特殊生理时期,由于体虚,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如果长时间都是这样的话容易在以后的日子里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如果不及时加以预防,会导致精神不佳、身体畏寒的反应,严重的还可引起下肢的静脉曲张。

而且,如果不及时保暖的话,很难保证以后的生活中会出现头晕之类的症状。所以母婴网小编提醒冬季坐月子,温暖是大计。保暖是最主要的,一定要让新妈妈身体暖暖,心里暖暖,日子暖暖,才能完成新妈妈一生中重要的“强身固体”大业!

居室环境清新

居室的环境很重要,能够让人身心舒悦。

冬季“坐月子”的重点是要保暖

新妈妈和宝宝的居室温度要适中,以20℃?25℃为宜,太冷易使新妈妈、宝宝患上感冒,甚至肺炎。

室内要有充足的阳光

新妈妈和宝宝最好住南面的房间,能够有充足的阳光,更让人感到心情温暖舒畅,并有利于观察宝宝的一些变化。

房间相对湿度以55%-65%为益

温度太高空气干燥可使鼻黏膜受损、咽部发干,不要让人感觉到屋内有太多的湿气就好,湿气太多会助长风湿痛的长成,不然容易引起风湿痛;同时如果房间太湿皮肤不能排汗,发冷,使人感到气闷不畅,且易产生细菌。在湿冷的环境下,细菌容易传染。新妈妈和宝宝都处于身体虚弱时期,抵抗力差,经不起细菌的侵蚀,极易得病。

保持清新的空气

经常开窗通风换气,是一种简单、方便、有效的空气消毒方法,通风的环境很重要,能够让人身心精神,不至于病怏怏的,通风后室内细菌数可大大减少。每天要保证2次通风,每次大概15分钟,保持室内空气清新,预防生病并利于孩子身体和大脑的发育。尤其是到了冬季,不要觉得冷就不通风了,冬季通风时应将新妈妈与孩子换到另一间房间,注意保暖。

以上介绍了很多关于产后新妈过“暖月子”妙计,这对于很多即将生孩子和刚刚生玩孩子的妈妈们来说都是很实用的哦。希望大家都可以多学习学习。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