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坐月子期间有益的食疗方法

我们都知道,生产过后是女性最虚弱的时候,这个时候如果用药来补充产妇所欠缺的营养非常容易伤害到产妇的健康,影响到宝宝的安全,而坐月子食疗始终是中华传统中最精华的部分,为您精心挑选了一些菜色,补血催乳两不误。

补血和催乳始终是产妇在意的两件事,针对于补血的食疗,我们首先推荐菠萝鸡片、芦笋牛柳、青椒肉片、茄汁肉末这样的家常小炒。多食补血食物,调理气血,产后第二周就可以开始为身旁的产妇下厨,自制补血大餐。动物内脏更富含多种维生素,是挺完美的维生素补剂和补血剂。

大枣猪脚花生汤、麻油炒猪心、鱼香猪肝等,加入少许枸杞、山药、茯苓等也是不错的补血补充维生素的食谱。奶水少的妈妈在产后会特别注意催乳的问题,传统认为妈妈应该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汤,最近的研究发现,汤里的营养仅仅是汤料的20%左右,因此在享用昂子鱼汤、鲫鱼汤、猪手汤、排骨汤这些公认为很有效的催奶汤时,加入通草、黄芪等中药,效果更佳,喝汤也吃料营养吸收的会更快。

药补不如食补,坐月子进行正确的食疗几日时间就能改善产妇身体虚弱、胃口比较差的情况,参考上述推荐的菜色来创新烹饪,时常变换花样给予坐月子的产妇新鲜感,也会大大提升新妈妈的胃口,食之有味,吸收也会更好。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