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不得不知的五条产后护理要点

不得不知的五条产后护理要点。坐月子是每个女人都要经历的特殊阶段,月子坐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以后的身体健康,所以在国内女人生完孩子后都要把坐月子作为首要任务,请月嫂、亲戚齐帮忙,足以证明了女人坐月子的重要性,那么产后坐月子一般要注意那些事项和要点呢?

产后进补要适当

产后女性由于身体虚弱,进补是非常必要的,而且还要讲究合理,比如属于早产的妈妈产后适当吃钙片,不仅可以弥补早产儿存在的一些先天不足,还可以补充产后身体内钙质的流失。

高龄产妇需谨慎

随着男女恋爱自由平等的社会发展态势,现在越来越多的晚婚晚育一簇,高龄产妇随处可见,超出35岁,就定为高龄产妇。而高龄产妇较适龄产妇在妊娠期间患病的机率比年轻的产妇大,容易出现妊娠性高血压等疾病,所以高龄产妇怀孕期间需谨慎。

室内温度需把控

分娩后,毛孔还处于完全张开的状态,容易感受风寒,所以夏天时避免空调直吹、穿堂风。在以前的时代,产妇坐月子一般不主张产后洗澡,其实这种观念是不正确的,产后洗澡更能保持身体的清洁卫生。但注意水温应控制在37度左右,避免水温过热,洗澡的时间尽量短,洗后要注意及时擦干,冬天时要注意保暖,采用擦洗的方式即可。

母乳喂养更有利

女性乳头、乳房的保养工作在产前、产后非常重要。对于乳头凹陷的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时常往外拉,以保证产后更好的哺乳,坚持母乳喂养鸡,不仅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还能帮助产妇身体各器官的恢复。

产后清洁很重要

产后外阴清洁随时保持清洁,便后洗手,可以按医生开的药按时清洗,保持外阴的清洁可以P有效预防各种妇科炎症的发生。

做了母亲的是伟大的,经历了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变得更加有责任感了,所以产后身体的护理工作更加不能轻视,因为做得不好会影响到以后的身体健康,所以掌握一些产后知识对自身都是非常有利的。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