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饮食不要吃的太精细

产后饮食不要吃的太精细。很多产后妈妈在坐月子的时候都是足不出户,在家休养,每天吃的都是“有营养的”精细食品。而且每天的饭桌上都离不开大鱼大肉,认为这样吃可以帮助下奶。但是专家提醒,产后不仅要多运动,饮食也不要太精细。

产后饮食不要太精细

据专家表示,产后妈妈的生活护理也不要太谨慎,一般顺产的妈妈生完孩子就可以做简单的运动了。在饮食上,产妇产后妈妈也不应该吃得太精细化,一方面是精细食物的营养含量较低,另一方面是精细食物不利于消化,常吃精细食物会导致便秘

所以产后妈妈在饮食方面要做到精细结合,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因为粗粮中的粗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而蔬菜中的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可以有效的防止便秘的发生。

为了保证营养的均衡,所吃的食物种类要丰富。而要想多下奶水,可以稍多吃些奶类食物和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但千万不能忽略了新鲜蔬菜和水果。另外,喝鱼汤的时候也不要只喝汤不吃肉,汤里的营养毕竟没有肉里的多,肉里的胶原蛋白质含量很高,能有效的促进肠蠕动。

看了以上内容你一定了解到了,产后饮食不要吃的太精细,要粗细搭配,没中食物都要吃才能让身体恢复的速度加快,才能保证乳汁的正常分泌,千万不要挑食哦。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