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哺乳期妈妈吃水果有讲究

哺乳期妈妈的营养吸收不仅影响着自身的恢复情况,还影响着宝宝的健康,所以产后妈妈要多吃富含各类营养成分的食物,这样宝宝才可以通过乳汁摄取到足够营养。水果具有丰富的营养,产后吃水果补充营养非常有效果,但是,有些水果是哺乳期妈妈禁忌食用的,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  

以下几种水果哺乳期最好不要食用:

哺乳期禁果一:凉性水果   

夏天里的水果大部分是凉性水果,如:西瓜、柚子、芒果等。凉性水果如果吃多了会对肠胃造成伤害,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宝宝吃了大量吃凉性水果的妈妈的乳汁会造成腹泻。  

哺乳期禁果二:冰镇水果   

冰镇的水果是夏天经常吃的解暑佳品,但是对于哺乳妈妈来说是不适合吃的,在吃水果时一定要吃常温的水果。从冰箱里拿出的水果最好放半个小时再吃,否则宝宝吃了母乳后也可能会闹肚子。

哺乳期禁果三:热性水果   

热性水果也是哺乳期妈妈不宜过多吃的。如樱桃、山楂、荔枝等属于热性水果。主要是因为热性水果吃多了会上火,所以不适合产后妈妈吃。

水果营养丰富产后妈妈吃了对身体好处多多。但是也要注意以上的这些水果并不适合哺乳期的妈妈吃。为了自身的健康,为了让宝宝吃到健康的、营养丰富的母乳,一定要掌握科学的产后饮食方法。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