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增乳的误区有什么

产后很多妈妈担心母乳少不够宝宝吃。确实有一些新妈妈母乳不够充足,无法满足宝宝的需求,于是会想办法增乳。但是有的妈妈不仅没增乳,还对身体造成了危害,那么增乳的误区你知道有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这些误区。

产后增乳6大误区:

产后增乳的误区一、产后没有及时开奶

产后开奶时间不要过晚,产后30分钟即给宝宝开奶,让宝宝及早地吸吮乳房,即使乳汁少,也应该坚持让宝宝吮吸。初乳虽然看上去奶量不多,但抗体等物质含量最高,可以在几个月内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产后增乳的误区二、过分在意自己的母乳量

保持良好的心情是产后必须要做的事情。一定要对母乳喂养抱有充足的信心,不要过分担心母乳不够。最好采取与宝宝同步休息法,减少干扰。妈妈精神上的振奋和愉悦会促使体内的催乳素水平增高,这样下奶量就会增加。

产后增乳的误区三、过早添加配方奶粉或其它食品

产后坚持母乳喂养的好处很多,所以不要给宝宝喝别的,无论给宝宝喝什么。都会减少母乳喂养的时间,宝宝喝的母乳也就越少。

产后增乳的误区四、过早开始喝催奶汤

催奶汤是不宜过早喝的,产后的第一周内食物宜清淡,应以低蛋白、低脂肪的流质为主,如果立刻都喝催奶汤,会引起排乳不畅。

产后增乳的误区五、哺乳姿势不当

 

错误的哺乳姿势也会影响母乳的分泌。哺乳的正确含接姿势是:宝宝的下颌贴到乳房,嘴张大,下唇向外翻,面颊鼓起呈圆形,含住大部分的乳晕。宝宝的最刺激乳晕也会增加乳汁的分泌。

产后增乳的误区六、宝宝吸吮时间过短

母乳少的一个原因就是宝宝吸允的时间不足。宝宝正确、有效的吸吮,能促进妈妈的垂体分泌大量的泌乳素,进而使乳房产生乳汁。喂养次数不够的话就会影响母乳的分泌。

以上就是产后增乳的误区。只有了解到这些误区与正确的方法,我们才能让母乳增加分泌量,才能让宝宝喝到充足的奶水。千万不要采用错误的增乳方法哦。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