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哺乳期乳腺炎的3大症状

产后,新妈妈要面对的问题有很多,哺乳期乳腺炎就是一个困扰众多妈妈的问题,越来越受到妈妈们的重视,所以新妈妈一定要留心,应该了解乳腺炎的症状,及时进行自检,以防病情加重。

乳腺炎是哺乳期的常见病症,尤其是第一次生宝宝的女性朋友患上乳腺炎的概率比较高,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乳腺炎的3大症状。

症状一:急性单纯乳腺炎初期主要是乳房的胀痛,局部皮温高、压痛,出现边界不清的硬结,有触痛。发病较快,症状反映较突出,易于诊断。

症状二:急性化脓性乳腺炎。局部皮肤红、肿、热、痛,出现较明显的硬结,触痛更加,同时病人可出现寒战、高热、头痛、无力、脉快等全身虚状。此时腋下可出现肿大的淋巴结,有触痛,化验血白细胞计数升高,严重时可合并败血症。

症状三:脓肿形成。局部组织发生坏死、液化,疼痛部位渗出脓液。由于治疗措施不得力或病情进一步加重,局部组织发生坏死、液化,大小不等的感染灶相互融合形成脓肿。脓肿可为单房性或多房性。浅表的脓肿易被发现,而较深的脓肿波动感不明显,不易发现。

乳腺炎一般及时治疗,不会留下病根,但如果治疗不及时,延误了治疗的时机,引发组织坏死,就可以会使得病情难以控制。所以,新妈妈一定要留心,平时多进行自检,发现上述症状,要及早就医。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