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妊娠纹能去掉吗?

妊娠纹能去掉吗?其实从目前的情况来说,我们并不能找到很有效的去除妊娠纹的好方法,那也就是说,妊娠纹去掉真的很难,甚至可以说是不会去掉的,但有些方法是完全可以淡化妊娠纹的。为此,既然妊娠纹形式成后是很难去掉的,那么就要在孕期时提前预防,这是重要的。但强调的是因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相同,所以就算预防可能也是难免的。在此,专家为我们推荐的预防方法有以下几种,准妈妈可以试一试:

1)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可以多做一些腹部皮肤的按摩工作,而且这种按摩要坚持,以帮助皮肤增加延展性,自己做就可以,不必去美容院。美容院的按摩是针对常人的,她们大多对于孕妇按摩没有经验,容易弄巧成拙。

2)孕妈妈还可以多吃些富含胶原物质的食物,此食物不但有营养,而对妊娠纹的预防也有利,比如猪蹄之类的。胶原物质会让皮肤更有韧性。妊娠纹也就不太会产生啦。

3)许多人都知道用橄榄油可以有效预防妊娠纹的形成,对此,专门预防妊娠纹的那种油,推荐德国的。

4)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有关专家推荐擦冷水浴,而不用过热的水沐浴。冷水浴时,可用软毛浴刷轻轻地按摩皮肤,可以抑制妊娠纹的产生。

5)在孕期时,孕妇应多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这些物质可以使胶质纤维不容易断裂,从而也就降低了产生妊娠纹可能。

6)不管是在孕期还产后,准妈妈要避免摄取过多的甜食和油炸食品,这些食物对于皮肤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7)皮肤的干燥也会容易产生妊娠纹,所以为肌肤保湿也很重要。研究显示,为肌肤保湿的妈妈,即使有了妊娠纹,情况也不是很严重。应当注意的是,准妈妈不要用含有有害化学物质的保湿产品,要选择正规的保湿产品,可以去专业的孕婴保健店看看,当然,健康安全的化妆品才是首选。

8)孕妈妈还要了解的是在孕期要控制体重,这也是预防妊娠纹最关键的。准妈妈腹部和胸部快速增大导致了妊娠纹滋生,所以要让体重缓慢上升,而不是一下子发胖,体重增加的总量应当控制在10-12公斤之间。专业人士提供了孕妇增重表,孕妈妈可参考一下:

①怀孕第4个月起:体重增加4-5公斤

②怀孕第7个月起,体重增加5公斤

③建议每周体重增加约0.35公斤,最多不超越0.5公斤

④整个孕期体重增加不超过12公斤

总有准妈妈在问:妊娠纹能去掉吗?其实,妊娠纹旦形成后是很难去掉的,所以如果准妈妈对此很在意的话,可用一些美容院的技术如激光术,据有些妈妈使用后得知还是有效的,但是对于一些去妊娠纹的霜、油等产品,有关专家说并不能确定有效,所以准妈妈在购买时要认准产品,否则上当不说还浪费了金钱,得不偿失了。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