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哺乳后乳房缩小、萎缩怎么办

哺乳后乳房缩小、萎缩怎么办?哺乳后乳房缩小、萎缩对女性来说是一大打击,因为乳房是女人的骄傲,更是性感的代言,丰满圆润的胸部女人一生追逐的目标。现在本文来为大家介绍有关哺乳后乳房缩小、萎缩原因和治疗。

哺乳后乳房变化什么明显,贮留在腺泡腔内及导管内的乳汁大部分被吸取,大部分腺泡开始破裂,乳腺迅速发生退行性变化,这时腺管萎缩变细,结缔组织增生不足,使整个乳房松弛下垂。

其实哺乳后乳房缩小、萎缩常见原因有三个:

一是有些女性哺乳时间过长,令卵巢功能恢复较慢,导致女性激素分泌减少,乳房出现萎缩。

二是女性在哺乳是要消耗体力,这样令脂肪减少、体形变瘦,自然让乳房缩小、萎缩。

三是产后女性性冷淡,缺乏性刺激。

如果已经出现乳房缩小、萎缩,经检察又无任何器质性疾病者,可采取以下两种方法改变现状:

1、适当运动。运动锻炼的目的是增大乳房下的胸大肌,胸肌的增大会使乳房突出,看起来乳房就大了一些。而由于乳房内并无肌肉,运动锻炼并不能使乳房本身增大的。

2、调理饮食:饮食增加身体脂肪。只要令增加乳房组织内堆积的脂肪,乳房自然会饱满些。

可以多食一些营养丰富并含有足量动物脂肪和蛋白质的食品,令身体各部分储存的脂肪饱满。

每个女性都梦想着有一天自己能够做母亲,但乳房在经过孕育和哺乳发生明显的下垂现象让各位女性伤心不已。通过本文,可以了解到哺乳后乳房缩小、萎缩的各种原因,还可以采用本文提议的运动和饮食方法对已经出现的现状作出补救。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