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哺乳期甲状腺肿大

很多哺乳期女性都会发生甲状腺类的疾病,甲状腺肿大也是其中之一,大多女性对甲状腺肿大认识不够,更不清楚如果中患上了甲状腺肿大应该怎么办,为了避免因为自己不清楚而对孩子造成生长上的问题,下面笔者带妈妈们认识了解哺乳期甲状腺肿大的相关资料。

甲状腺肿大的患者症状很多,而且也比较易察觉,比如发病初期,很多人会感觉整个颈部变粗。对于哺乳期担心自己甲状腺肿大的妈妈,可以自己初步诊断,把手放到喉结的下面,如果吞咽时甲状腺随喉结一起动,有可能患上了甲状腺肿大。当初步诊断结果肯定自己患有甲状腺肿大时,一定要及时就医,尽早医治。

事实甲状腺肿大这种疾病并不是单一的,它包括甲状腺均匀肿大的弥漫性甲状腺肿、甲状腺部分肿大和产生硬结的结节性甲状腺肿。一般摸上去比较柔软并且触压时有囊性感是甲状腺囊肿;如果出现了很多硬结节,看上去整个甲状腺肿起来一样的是节性甲状腺肿;而弥漫性甲状腺肿表现为整个甲状腺都肿大,突眼性甲状腺肿和桥本氏病也是弥漫性甲状腺肿的表现。

针对哺乳期甲状腺肿大,专家介绍可以按以下方法防治:

1、摄取足量蛋白质。

2、补充适量碘。

3、少食高脂肪和高胆固醇的食物。一般哺乳期甲状腺肿大患者会伴随着高脂血症,故应限制脂肪饮食,并限制富含胆固醇的饮食。

4、禁食生甲状腺肿物质。如白菜、油菜、木薯、 黄豆、卷心菜、核桃等,以免发生甲状腺肿大。

5、保证营养充足,贫血者要改善贫血现象。应多补充富含铁质的饮食和维生素B12,如动物肝脏,必要时还要供给叶酸,肝制剂等。

很多哺乳期女性都会有哺乳期甲状腺肿大的疾病,而这疾病对于妈妈患者和婴儿来说都会构成极大的威胁。平时,各位姐妹们一定要对这方面多加注意,留意自己的变化,在饮食方面要严格控制,不要随心所欲。如果怀疑或者检测到自己可能患有甲状腺肿大,应该尽早到医院进行正式的检查,及时治疗。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