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哺乳期乳腺炎引起发烧怎么办

专家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哺乳期内如果出现发烧情况,要注意是否由于哺乳期乳腺炎引起发烧的。女性出现了哺乳期乳腺炎发烧问题,一般是由炎症引发的,比如说化脓性乳腺炎。现在本文为大家介绍一下哺乳期乳腺炎引起发烧的有关资料。

化脓性乳腺炎是哺乳期乳腺炎发烧的主要原因,这主要是由葡萄球菌、链球菌通过乳头处的乳腺管开口以及乳房或乳头的小伤口入侵而引起的感染,一般症状表现为:全身畏寒、发热、腋下淋巴结肿大,乳晕以及周围皮肤红种,乳房有发热感,触压会引起疼痛。

疼痛、发烧、红肿这些哺乳期乳腺炎引起的症状,对哺乳期女性来说是很困扰的,那么,女性如何处理哺乳期乳腺炎发烧的问题呢?首先,女性应该保持乳头的清洁和经常排空乳汁,避免引起细菌感染和化脓,而一旦出现湿疹或损伤或者患有瘀滞性乳腺炎就应特别注意做好消毒工作,有效阻止细菌的入侵。

其次,女性患上乳腺炎早期,会出现乳房红肿和疼痛并发细菌感染,这时要及时用抗生素治疗,以免引致发烧病情加重。在治疗时尽量排出瘀积的乳汁,或者用冷毛巾湿敷并在助产护士的指导下按摩乳房。再次,当哺乳期乳腺炎症状进一步发展,形成肿胀,应进行手术切开排脓。这里要提醒的是,要留意治疗的结果,因为即使经过手术排脓,术后乳腺管也容易阻塞导致炎症再次出现。

哺乳期乳腺炎引起发烧,对于刚刚分娩完身体虚弱尚末恢复的女性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除了要忍受疼痛、发烧、红肿这些哺乳期乳腺炎引起的痛苦,还有可能引发其它并发症,所以各位女性请根据本文的提示做好清洁卫生,出现乳腺炎症状时及时及早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