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月经不调吃什么

产后月经不调吃什么?月经是女性一生中最重要的朋友,但月经不调将这个朋友变成女性痛苦的负担,既不能舍弃又食之无味,实在让人矛盾。事实上因为产后女性的身体和卵巢还没有恢复,产后月经不调已经成为每个女性都要面临的问题,本文告诉大家产后月经不调吃什么、怎么治疗的相关资料。

产后月经不调吃什么,中药食疗来帮忙,产后月经不调可以通过以下几个食疗的方法来调理:

1、山楂红糖饮。准备材料: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把山楂煎水后去渣,再冲入红糖,趁热饮,有活血调经、治疗经期错乱功效。

2、黑木耳红枣茶。每日一次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共煮汤服之。治气虚型月经出血过多,可以补中益气,养血止血。

3、山楂红花酒。用山楂30克,红花15克放入白酒250克浸泡1周,之后每日饮用两次此酒,每次适量,以45~30克为宜,主治经来量少、紫黑有块、腹痛、血块排出后痛减。但要注意服用此酒期间,忌食生冷勿受寒凉。

产后月经不调除了可以通过吃合适的食物治疗,还应该在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

1、不要熬夜,以免影响生理节律及内分泌协调性。

2、请养成运动习惯,运动可以增强体力,促进血液循环。

3、注意保持身体暖和。运动后速擦干身体着衣,勿贪凉吹风,淋雨或者是洗澡后尽速吹干头发及换衣保暖,经期应避免水上活动。

4、情绪保持平和,紧张焦虑也会使卵巢功能紊乱。

产后月经不调除了要注意吃什么和怎么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来治疗,还可以通过自我按摩可缓解。具体做法:第一步,仰卧后,以右手鱼际先揉按腹部的气海穴约1分钟,再用右手拇指指腹依次点按双侧下肢的三阴交穴各1分钟,最后用手掌按摩小腹部约1分钟。第二步,俯卧,手掌在腰骶部上下往返反复按摩2分钟后,以双手拇指指端依次点按肾俞、命门、八髎等穴各30分钟,当有酸胀感时,再以双手五指同时提拿双侧肾俞穴各3次。

希望通过上文的介绍,各位女性朋友明白到产后月经不调时,应该吃什么、怎么养成正常的生活规律、或者是怎么通过按摩来缓解。各位女性朋友,不要设想如果没有月经这个麻烦事,日子将会容易过得多,我们离不开月经,让它变得正常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