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几个月来月经

产后月经的恢复因人而异,早的可在产后6--8周来,晚的在产后一年或一年半,并且来后的月经会因为身体的激素调整呈现不规律的状况,在进行哺乳时发生催乳素会抑制排卵,也会对月经有影响,因而哺乳有延迟月经来的效果,普通产后母乳喂养平均在5--6个月月经复潮。

从医学角度来讲,依据子宫内膜的组织形状来揣测,也许早在产后33-42天,卵巢就可排卵了。此外,在产后6周,也可察看到排卵后的黄体存在。

因而,假如妈妈没有喂奶,月经凡间在产后6~8周内会来。研究资料显示,没有哺乳的产妇,有40%在产后6周恢复排卵;到了产后8-12周,还没有恢复排卵及月经的产妇大约只占35%。哺乳的产妇,在产后12周约有25%会恢复排卵与月经,大大都哺乳产妇凡间要到18周才完全恢复排卵机能。但是,有时很难在临床上确定产后第一次月经的准确时间,而且少数产妇会在分娩后马上开始有少到中量的间歇性出血。

【小贴士】

产后恶露,并非月经

凡间状况下产妇在临产后,产道会流出如月经普通的血状分泌物,这种由胎盘着床位置的出血,混着残留在子宫的蜕膜、组织碎片及黏液等排泄物,称为恶露。

正常状况下,开初的4~5天,恶露量多且呈赤色;产后一礼拜后,恶露量逐步削减而变成褐色;第10天后,颜色变得更淡,渐渐地由黄色转为白色,没有难闻的气味。恶露在产后4-6周消失。但有时少量褐色的恶露会持续到产后第1次月经来潮。

恶露一般不超过月经量。假如流血持续两周以上,超出月经量或有血块,阴道流出物呈烂肉样组织或有腐败臭味时,应该实时求医。

产后几个月来月经?看了以上内容您应该有所了解了,如有以上情况出现应该去医院咨询一下,要不然到时候影响到身体可就不好了,宝宝地带希望全天下的人健康美丽。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