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如何判断是否得了产后风湿

生产后妈妈要恢复正常的生理状态要经历很长一段时间,这期间容易患风湿,那么应该如何判断是否得了产后风湿呢?女性产后是风湿疾病的高发期,一般会表现为关节、筋脉、肌肉、皮肤等组织引起肌肉关节酸困、疼痛,令正在恢复中的女性苦不堪言。妈妈们可以通过本文介绍的小测试和产后风湿病的症状,来判断自己是否得了产后风湿。

产后风湿也叫“风寒症”、“水感”、“酒感”,发病原因是女性产后或人工流产术后体虚时感觉风寒湿邪,虽然身体无明显伤口或者红肿,但全身肌肉关节的疼痛、怕风、怕冷、不耐劳累。你是否怀疑自己有产后风湿呢,可以通过以下这个小测试来判断自己是否得了产后风湿哟。

1、你是否经常会出虚汗?

2、你是否经常会感觉全身发冷?

3、你是否经常活动关节时感觉疼痛,遇冷、遇风时疼痛加重?

4、你是否经常感觉腰酸、困、疼,容易疲劳?

5、你是否经常会感觉浑身沉重、没有力气?

小测试判断大家是否得了产后风湿的结果分析:

轻度情况:如果肯定答案《一个,那么身体可能只是轻微的不舒服,并不是产后风湿病。

中度情况:如果2《肯定答案《3,则可能已经患上产后风湿病,但病情较轻,治疗相对容易简单。

严重情况:如果4《肯定答案《5,则不但代表已经患上产后风湿,而且病情还比较严重,所以要特别注意哦。

妈妈们除了可以根据小测试来判断自己是否得了产后风湿,还可以对比产后风湿症的具体病症,看自己是否符合产后风湿症的大部分病症。

判断是否得了产后风湿的病症可对比以下几点:

1、产妇情绪忧郁,肝气郁结导致气血不畅,气血受滞容易失去营养,如果不慎风邪侵入,会表现出怕冷、怕风、活动关节疼痛,此外还伴有麻木、抽搐、胀痛等。

2、产妇月子里筋骨腠理之门大开,气血虚弱,内外空虚,如果不慎风邪侵入,会表现为怕风、出虚汗,活动关节疼痛,在遇冷、遇风、疼痛时症状还会加重,有些病人还会在因怕冷而在炎热天气里穿棉衣。

3、月子里房事生活导致筋骨空虚风邪侵入,妇女除浑身怕冷、怕风、关节疼痛之外,还会觉得浑身沉重、无力、腰酸、困、疼或者不耐疲劳,部分病情重的病人伴有风湿与类风湿症状。

各位妈妈,如果您正在怀疑自己已经患上产后风湿,那请赶快根据本文介绍的产后风湿小测试来进行测试,或者对比一下产后风湿的病症,看自己是否符合,这两者都可以帮您初步判断是否得了产后风湿,当然妈妈们最后还是得到正规医院作检查才能确定有没有患病,一旦确诊就要及早进行治疗,才能让病尽快好起来哟。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