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伤口护理要点

女性生产是个大问题,尤其是女性产后的伤口护理更是重要的,但是护理是讲究方法的,那么产后伤口护理要点是什么呢?伤口多久会愈合呢?以下内容会为您解答这几个问题。

剖腹伤口

由于剖腹手术伤口范围较大,表皮的伤口在手术后5~7日即可拆线或取除皮肤夹,但是,完全恢复的时间大约需要4~6个礼拜。

促进伤口复原原则:

伤口部位的不同,促进伤口复原的方法是不同的:

首先,感染是必须要注意的,皮肤的完整是保护身体的第一道防线,因此伤口局部的红、肿、热、痛绝对不可轻忽,只要不适感持续未改善或者出现脓性分泌物时,记得赶快回到医院检查;除此之外,阴道大量出血或者排出多量血块也是不正常的情形,应尽速就医。

其次,为了促进伤口愈合,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保持伤口清洁干燥

2、温水坐浴

3、避免疤痕产生

4、注重营养摄取

5、适度运动

6、身体清洁

7、勿提重物

8、性生活勿急躁

怀孕、生产对大多数的女性而言,是生命中许多重要的历程之一,特别是这样的过程对女性身心有着非常显著的影响及改变。然而,生产并不是阶段性任务的结束,相反的,更艰巨的挑战才要展开,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作基础,如何能为出生的宝宝奠定成功的第一步?

以上内容就是产后伤口护理要点。对于产后伤口护理要点我们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这会关乎到我们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而且在成为母亲的同时,千万别忘了宝贝自己!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