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做漂亮妈妈的五大妙招

女为悦己者容,女人天生爱美,在产后当了妈妈后也不例外,但由于怀孕期间体内激素的变化,无论在身材还是容貌上都会发生一些变化,没有怀孕前漂亮了,脸上有恼人的斑斑点点,体态变胖了,并且对这些身体的变化不理不睬就会永远难以消退。所以产后依然要做漂亮妈妈,拒绝丑陋,可以从以下五方面做起。

乳房

产后大多数妈妈都需要哺乳,在哺乳期内要注意保护好乳房,这样才不容易使其下垂。哺乳时不要让宝宝过度牵拉乳头,每次哺乳后,轻轻按摩乳房几分钟。每天用温水洗浴乳房,保持乳头清洁,这样能增强韧带的弹性,又可以预防乳房下垂。哺乳期不宜太长,宝宝十个月后即可断奶。空闲的时间坚持做扩胸运动,增强胸部肌肉弹性。

头发

产后在三个月内由于体内激素的原因头发容易脱落,所以在饮食上要注意多样化,多吃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经常洗头,保持头皮清洁,减少脱发的情况发生。

面容

产后需要照料宝宝,睡眠不足,精神和体力都会有所透支,时间长了面部皮肤会变得松驰,有黑眼圈。除了每天保证高质量的睡眠外,面部有蝴蝶斑的妈妈,要避免过多日照。可以适当使用祛斑霜,可使蝴蝶斑自然消退。

体态

产后肥胖也是很多困扰乱妈妈的形像问题,所以在怀孕期间注意控制体重不要增长过快,注意合理饮食,坐完月子后要坚持适当运动。

牙齿和眼睛

产后牙齿容易松动发炎,要坚持刷牙并补充钙质,会使眼睛秀美明亮,适当补充维生素A和B2,多吃动物肝脏、黄绿色蔬菜、新鲜水果。

妊娠纹

产后也有很多妈妈出现妊娠纹,避免其出现就要从平时的保养开始。在孕前就要注意锻炼身体,经常做按摩,冷水擦浴,增强皮肤的弹性。注意营养的摄取,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

都说做了妈妈的女人是伟大的,从一位漂亮的少女成为妈妈,其中的变化很大,特别是产后,身材走样了,脸部满是斑点,所以产后依然要做一个漂亮妈妈,就要坐平时的保养开始,多下功夫,就会让自己更加自信。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