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睡眠问题引发的后遗症要注意

对于喜得贵子的新爸爸妈妈来说晚上要照顾宝宝是一件伤神的事,睡上一个好觉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比如要喂奶、换尿布、哄睡……导致了睡眠质量的下降。幸好,我们发现有食材拥有助眠安神的功效。新妈妈不妨试试看,你会发现睡眠质量是可以吃出来的!

小心睡不好带来的“后遗症”

来自一封国外的调研报告说,许多新妈妈在她们的孩子降生后第一年患有一种名叫产后抑郁症的症状,可能只是缺乏睡眠的迹象。

美国著名的哈佛大学医学发表言论说:根据调查的近千名平均年龄为33周岁的新妈妈发现,假如新妈妈睡眠不足的话,容易变胖,特别不利于恢复体型。

让睡眠更好的几个好方法:

安静入睡

还有些新妈咪想利用宝宝睡着的时间里多做一些事情,结果却搞得自己到了很晚的时候却一点睡意都没有了。妈妈们在睡觉前的30―60分钟里,应该做点能让自己放松的事,比如洗个澡、静静地读点书……

睡前小食

假如新妈妈在睡前想吃些东西,那么可以吃一些低脂肪食物,可以是,伴有果酱的切面包片,比如就着牛奶吃些谷类食品。想喝点东西的话,菊花茶和蜂蜜都是天然的镇静佳品。但要注意的是,上床前的3个小时内不要吃得太多。

睡前莫锻炼

进行适当的运动可以帮你更好地入睡,改善睡眠质量。要注意的事:运动也要讲究时间,假设锻炼时间与就寝时间太接近,会造成你过于兴奋,身体温度过高,以至于难以入睡。尽量把锻炼时间安排在白天。

白天别跟着宝宝一起睡

日间,当孩子小睡的空闲,妈妈可千万不要跟着一起休息啊!宝宝每天大概要休息约15个小时,但是妈妈们只需要约8个小时。所以,如果你白天小睡过3个小时,夜间的睡眠肯定会遇到问题。如果确实疲劳,可以在每天的同一个点休息。10―20分钟的小憩就能让你精力充沛。

总结:要照顾小宝宝的妈妈们想睡上一个好觉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让睡眠更好的几个好方法。比如:安静入睡, 睡前小食, 睡前莫锻炼,白天别跟着宝宝一起睡。做到这些就可以休息好了,也能预防产后后遗症。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