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失眠如何是好

产后失眠是很多妈咪们会遇上的困扰,明明到了入睡点了,脑子却还是很清醒,数了好几百只羊还是没有睡意。睡眠时间不足导致自己整天昏昏沉沉没有活力。产后失眠若是不引起重视,对于身体恢复是很不利的,以下几点希望可以对您失眠问题有所帮助。

1、从睡前习惯开始调整

在睡前半小时平静下来,要让自己完全放松,可以冲一杯牛奶或者听一些舒缓的轻音乐。这些都是利于身心放松的事情。

2、适量运动

白天的时候除了照顾孩子,也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身体运动,消耗精力,运动是提高睡眠质量的饿最好方式。很多妈咪夜晚睡不着是因为白天睡眠时间太多,建议妈咪们可以在中午小憩一个小时,不要睡一下午。

3、就寝前不要吃太多东西

如果就寝前胃里积食过多,容易造成腹胀的问题,身体不适时睡眠自然变浅了。相反若是饥肠辘辘,也不能很好入睡,因此,无论如何应避免进食过晚,肚子饿的时候,吃少量易消化的食物再睡觉。

4、就寝环境要舒适

就寝环境跟睡眠质量也有分不开的联系,卧室的灯光可以调节新妈妈的情绪,新妈咪的房间最好采用暖色调,因为舒适温暖的灯光具有助眠的作用。

5、与宝宝保持一些距离

新妈咪对宝宝的疼爱让人非常感动,有些妈咪对宝宝特别关心,任何事情都亲力亲为。可是全全操办往往让新妈咪非常劳累。即使睡觉心中也记挂着宝宝。其实除了哺乳,洗澡,换尿布这些事情可以交给家人来办。妈妈睡得好,分泌的乳汁质量也相应提高,这对于宝宝才是最好的照顾。因此,新妈咪要适当与宝宝保持些距离,晚上照顾宝宝的任务就交给准爸爸吧。

6、睡前少吃甜食

甜食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是不能抗拒的诱惑,但是失眠妈妈睡前不要吃巧克力等甜食,它很容易让人感到精神振奋。

总结:准妈咪若是缺乏睡眠,很容易落下月子病,这不仅影响自身的健康,对宝宝也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因此保证睡眠时间和质量是是拥有好身体的前提,产后失眠的妈妈可以从生活调节上改善睡眠质量,以更充沛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生活。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