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保健新妈咪一定要重视

旧社会的女子坐月子都是战战兢兢的,生怕自己护理不好染上了产后并发症。的确在以前医疗资源缺乏,卫生条件不加的时空背景下,坐月子的确有着很大的风险挑战,产妇自身也没有找得到社会的尊重和呵护。

可现在已经大不一样了,随着医学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产妇在罹病率均大幅下降,只要是没有并发症的产妇,在做完一些必要检查后,生产完一个星期就可以出院了,一般的日常作息活动大概都不成问题。

然而这不意味着坐月子的效果就微乎其微了,月子期的保养关乎着产妇日后的身体健康,月子做的好,不仅可以让自己神清气爽,还能够百病全消。月子期的保养不仅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哺育宝宝,照顾家庭和发展事业的一种承担。

第一、保证充分的睡眠

无论是自然分娩还是剖腹产,对于女性身体都有着很大的损耗,一般建议产后四周至六周好好的休息,不要从事强度大的家务活动,保证自己的充足睡眠,让自己的身心可以真正的放松下来。

第二、恶露分泌变化要关注

产后妈咪会在产褥期开始后陆陆续续排出恶露,起初是呈现鲜红色的量,然后会转为褐色,,一、两个星期内量减少且颜色更淡,完全干净要一个月左右,恶露的分泌是否正常反映着产后妈咪的身体恢复情况,您一定要格外重视,如发现恶露量过多或是有异味,一定要立刻就医。

第三、食补是关键

哺喂母乳可提供均衡营养,且富含抗体,增强新生儿的抵抗力。很多妈咪都会选择母乳喂养给宝宝尽臻完美的呵护,但是哺乳会带走身体的大量养分,为了跟上营养,产后饮食调理就显得很有必要了。产妇哺乳的话要比怀孕前增加百分之三十左右的营养供给,这些多余的营养就要从日常饮食中摄入了,多吃富含胶原蛋白和优质蛋白的食物不仅能够提高乳汁质量,还能让自己变得更加漂亮,像是鱼肉,瘦肉,牛奶,排骨汤等都是很好的哺乳圣品。

总结:产后保养的重要性不能忽略,产褥期要静下心来好好调理自己的身体,这一个月对于女性来说尤为重要,通过科学的方式努力让自己做一个心情愉悦,健康迷人的时尚辣妈。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