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妈咪几项不可忽视的检查

孕期的检查很重要,这是为了保证母婴的健康,同样,产后的身体复原情况检查也不可忽略,产后妈咪要定期的去医院复诊,这既是对自己身体的负责,也是对孩子负责,只有妈咪健康,才可以给孩子更好的照顾,以下这几项检查,产后妈咪千万不要忽略哦。

第一、会阴切口

若是在分娩中采取了外阴切开手术的产后妈咪,在产后检查中检查会阴伤口恢复情况就是重中之重了,大部分的伤口问题都会在十天内出现,如果在分娩后产后妈咪觉自己的伤口持续红肿或是有异常分泌物,那么就要立刻咨询医生了。

第二、子宫,卵巢等生殖器官的恢复情况

产后检查都会包括子宫,宫颈,卵巢等生殖器官的恢复情况,这也是产检的重点,等产后子宫收缩到一个拳头大小之后,医生还会检查下产妇的子宫有无发炎等。

第三、乳房

产后女性的乳房健康一直都是关注的热点,因为有些粗心的妈妈在哺乳期间会出现乳房伤口感染或是涨奶引起乳腺堵塞等。乳房在整个孕期甚至于产后都会有很多变化,故而乳房检查也是很重要的,另外若是有不适,产妇自己也要跟医生说明情况。

第四、心理健康

产后由于身体激素的变化以及身份的转变,有些孕妈咪无法很好的调节好自己的情绪,使得自己的心情不再美丽,其实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产后抑郁,大多数产后妈咪能够自行调节,但是有部分产后妈咪由于心事过重或是情绪紧张,因此心理健康也需要引起重视,它跟身体健康同样重要。

总结:以上就是产检的重点,相信各位新妈咪已经了解了,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是享受快乐生活的基础,有些女性就是因为在分娩后没有细心地关注自己的健康,使得一些本来不会成为大问题的分娩后遗症加重,让自己吃了许多的苦。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