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哪些行为影响妈妈的健康?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产妇在产后患上了拇指肌腱炎,也就是所谓的拇指病。这其中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现在人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造成的,行动过少,让身体机能下降,而且产后又经常抱孩子,喜欢将孩子抛上去再接住, 这些都很容易引发拇指肌腱炎的发生。

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产后有哪些行为会影响妈妈的健康。

有很多人在生活当中长期保持不良的姿势,所以造成腰背酸痛。平常我们操作的地方,比如说厨房灶台,水池,书桌等等,高度都要和我们的身高相匹配,标准的以我们能够站直身体为主,这样才能避免腰部肌肉的损伤。

如果要在水池边洗餐具洗较长的时间,建议大家可以准备一把小凳子,将自己的双脚轮流踩在凳子上,这样可以降低腰背部所承受的压力。另外还有,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尽量不要弯腰,就算是必须弯腰,在适当的时候也要立直自己的身体,让身体活动一下。

如果新妈妈没有正确的哺乳姿势很容易造成关节疼痛。有很多女性因为没有经验和个人疏忽,不注意哺乳的姿势,比如说有很多人长时间低头看宝宝吃奶,或者坐的方式错误,长期下去导致自己手腕关节疼痛,腰背酸痛等等。

所以,在宝宝出生以后,新妈妈学习如何给宝宝喂奶是很重要也是很必要的。正确的喂奶方式是,宝宝侧躺着,下巴靠近妈妈的乳房,身体贴着妈妈的腹部,宝宝的身体呈一条直线,整个嘴巴含着妈妈的乳晕而不是乳头,这样一来在喂奶的过程中,妈妈可以看见宝宝吞咽的过程。

有很多年轻的妈妈生完宝宝以后,担心自己的身材恢复太慢,就用腹带把自己的臀部到腰部的地方紧紧缠住,但是这样一来的话非但不利于恢复身材,而且还容易导致盆腔淤血综合症的发生。它是一种由慢性盆腔淤血所引起的特殊的症状,让盆腔血液循环不畅受阻,从而导致淤血堆积。主要的症状是下腹部疼痛,极度疲劳,影响性欲,经前乳房痛等等。这种病症一般是在某次分娩或者流产以后开始,大概发生在25岁到40岁之间的女性身上。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