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不容忽视的几大身体信号

产后一旦你不舒服,身体会自动发射某些信号,这些信号很可能意味着一些紧急情况。如果不及时的法宣和治疗,那么就会对宝宝和妈妈造成一定的伤害。哪些身体信号是不能忽视的呢?

1、严重或持续性头痛

这很可能是硬膜外或脊柱麻醉出现的副作用;而在产后最初72小时出现剧烈头痛,很可能就是先兆子痫的前兆。

2、血压升高

在产后的6个小时内产妇应该测量血压,如果低压高于90,那就说明你很可能得了先兆子痫,应该立即去医院就诊。

3、呼吸急促

呼吸急促一般是在运动后的表现,但是产后如果你觉得喘不上气,而且得不到缓解,那么就可能是肺栓塞的征兆。

4、胸部疼痛

如果你的胸部突然出现疼痛,那么很可能是分娩时用力导致的肌肉损伤,千万不能忽视。

5、小腿疼痛

小腿疼痛很可能是下肢深静脉血栓的症状,这是一种肌肉深静脉中出现血块凝结的情况,严重时很可能致命。

6、狂躁行为

生了宝宝之后,一些妈妈在情绪和精神上都可能出现非常戏剧化的变化。比如思维紊乱、过度激动等都被称为产褥期精神病先兆。

所以说,任何产后的身体情况都是不能忽视的。不要忽视身体发出的信号,有任何问题就要及时就医。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