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恐怖!产后子宫里面会留下一些垃圾?

最近有一些传闻是这样子说的:各位新妈妈生完宝宝以后子宫里面其实是会有残余垃圾,并且残留在子宫里面的这些“垃圾”会诱发妇科病?这是靠谱的说法吗?并且是真的话,大家应该怎么做呢?

现在有这样的一种说法在网上流传着:各位新妈妈生完宝宝以后子宫里面其实是会有残余垃圾,并且残留在子宫里面的这些“垃圾”会诱发妇科病。网上的这一传言瞬间让各位刚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觉得特别的担忧和害怕,但是这种说法是对的么。事实真的像传言说所的吗?如果是真的的话,各位新妈妈们应该如何做才可以去除这些“垃圾”呢?接下来其实我想说,网上传言并不科学,但是不代表我们真的一点都不去相信。

一、产后子宫有“垃圾”,可诱发妇科病?纯属谣言

有没有人听过这样的说法:各位新妈妈生完宝宝以后子宫里面其实是会有残余垃圾,并且残留在子宫里面的这些“垃圾”会诱发妇科病?并且还说出了有哪些垃圾,听说去真的是言之凿凿,然后看了文章很多的新妈妈都有点相信这回事情了。接下来就为各位新妈妈们说一下具体身体里面有哪些垃圾吧。

1、生了宝宝以后的“垃圾”——羊水垃圾、恶露垃圾

2、夫妻生活“垃圾”——就是布满精子的那什么

3、每个月内膜没脱落干净的“垃圾”——女性每月来月经所没有排干净的

上面讲述的这三点,就是前面的传闻里面言之凿凿说的那些垃圾,看上去好像挺靠谱的,很多不是很懂的新妈妈们围观,反省,顿悟:怪不得有些新妈妈会得妇科病呢,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啊。其实可以很负责任的跟各位说,那是谣言!百分百的谣言!我并非医学专业的身份,就可以证明前面说的都是谣言。

二、受重力影响,所谓“垃圾”自会流出来

有过生宝宝经历的妈妈们都知道的是,女人的子宫在未生育前,大小其实不大,跟鸡蛋差不多,有了宝宝以后,子宫就变膨胀,这样子才能满足宝宝的生长需求,可是在生完宝宝以后,子宫会慢慢恢复到从前。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医生都会说最好是自己可以按摩小腹下方,促进子宫回缩,很多的新妈妈们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在刚刚生完宝宝以后,为了让产妇排气(俗称“放屁”),用力按摩子宫,这样子可以有助于恢复并检查有无其他不适,可是却是特别疼的。

在生产完以后,肚子里面的宝宝出来了,子宫就像一个气球一样会往回缩,过段时间后,就会变回到生产前。子宫里也不会有褶皱或隐窝,垃圾也同样不会有。

“羊水垃圾和恶露垃圾”,大家都知道羊水破了的话,医生一般都会让我们别站着或起身。换句话就是,羊水是受重力作用影响的,生完宝宝以后,羊水不会残留在子宫,会和宝宝一起流出来。

同理可证: “恶露会残存,月经时脱落干净的内膜,以及爱爱残留物”,可能在刚刚结束以后会有一点留在体内,可是在洗个澡或者走几步以后,就会随着重力自然而然的流出来了。所以不用担心。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