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如何做到产后就有好气色

产后新妈妈们都身体虚弱,气色不好,那么,如何帮新妈妈们快速恢复好气色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几样具有此神奇功效的食物。

1、阿胶

说到女性补气养血,我们最先想到的应该就是阿胶了,由此可见,其补血效果是非常好的。阿胶可以促成体内血红细胞以及血红蛋白的生成,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既有助于新妈妈产后恢复好气色又有助于强健骨骼!

2、红枣

除阿胶之外,红枣也是补气血的一项很重要的食物。红枣中富含大量的钙、铁、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等营养,特别是丰富的铁具有补血补气的功效,十分适合产后虚弱的新妈妈补身体。

3、花生

新妈妈可否知道,花生中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K和锌,所以吃花生对补血、止血效果甚好,可助新妈早日恢复好气色!另外枸杞有养肝明目、补血安神之功效,与花生一起食用补血效果更加显著。

4、猪肝

食用猪肝可以为虚弱的新妈妈补充铁、钙、磷、维生素AB、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特别是其中铁质的含量非常丰富,可助新妈妈补血补气,预防贫血,恢复气色。

5、豆腐

豆腐也能补血养气吗?是的,新妈妈们千万不要怀疑,豆腐具有补充钙磷、清热解毒、养血益气、生油润燥等作用,再加上豆腐容易被人体所消化,所以产后新妈妈恢复气色所用再好不过了。

接下来,在为新妈妈们介绍一道补血补气食谱——芪归炖鸡汤。

1、食材:小母鸡(或小公鸡)1只,当归、黄芪、精盐适量,胡椒粉少许。

2、制作方法:先将黄芪去粗皮,再跟当归一起洗干净备用。砂锅中装适量清水,将整只鸡放入,注意水要没过鸡身。烧开后将浮沫撇去,再将黄芪和当归放进锅中,用小火大约炖个2小时,待鸡肉酥烂后再把精盐和胡椒粉加进去,再炖2分钟就可以食用了。

3、功效:鸡中加入黄芪,可以增强补气的功,加上当归的促进生血之效,另外当归还有止血活血的作用,对产后子宫复旧和恶露非常有帮助。 以上几种食物和食谱补气补血的效果非常好,希望能够帮助产后新妈妈们快速恢复身体,重现好气色!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