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让产后新妈睡得好的4个方法

对于有了新宝宝的产后妈妈来说,喂奶,哄宝宝睡觉,换尿布等等事情都会造成产后新妈睡眠不足的重要因素,对于他们来说好好的睡个觉能为了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睡眠质量是可以吃出来的,几个好方法便可以让你拥有更好的睡眠。

让产后新妈睡得好的4个方法:

1、睡前不要运动

虽然说运动可以帮助人体更好的入睡提高睡眠质量,但是运动同样会让人处于一种兴奋的状态,尤其是运动之后立刻就睡觉,这样会造成你的神经都是处于兴奋状态自己身体的温度也会增加,难以入睡,所以我们要尽量选择在白天去运动,然后在晚上的时候就会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

2、安静入睡

要想产后新妈睡得好,还需要做一些让自己放松的事情,很多的妈妈在哄完宝宝睡觉之后都会选择利用多出来的时间做一些家务,如果这样的话那么在睡觉时就会没有丝毫睡意了,所以我们的产后妈妈要在睡觉前的半小时到一小时之前,让自己洗洗澡,安静的读会书,做一些让自己放松的事情,这样有助于睡眠。

3、白天不要和宝宝同睡

白天宝宝小睡是必然的事情,宝宝每天的睡眠15个小时左右,而成人睡眠只需要8个小时,所以当你白天睡觉多于3个小时的话,那晚上肯定没有很想要睡觉的感觉,所以白天的时候如果真的很累,我们可以适当的10-15分钟的小休息一下,这样不会影响晚上的睡眠哦

4、睡前小食也可以

如果产后新妈想要睡得好,也可以在睡前吃一点零食,那么可以选择低脂肪的面包片,牛奶或者谷类食品。菊花茶和蜂蜜都是天然的最佳饮品。但是不能吃的太多哦!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