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你知道产后恶露是什么吗?

你知道产后恶露是什么吗?产后出血就是恶露吗?新妈咪在生产之后的都会出现一些分泌物,这些就是恶露。根据颜色,出血量,味道,持续时间的不同,产后恶露被划分的非常仔细,在哪些情况下您需要及时就医治疗,在哪些情况下您可以自行处理产后恶露,看看下面的介绍,您就会明白。

产后恶露并不完全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这种阴道分泌物由鲜红色间断地、小股地流出,会伴有一些小血块的出现,产后2~4天,颜色变得偏粉红色,性状变得更像水一样。直到产后第10天,颜色会明显减弱呈少量白色或浅黄色,但根据新妈咪的白血球和子宫内壁脱落情况不同,因此持续时间从几天到几周都是正常的。那让不少新妈咪闻之色变的产后恶露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我们常见的不正常的产后恶露主要有这样几种情况,分娩4天以后,恶露仍然是鲜红色的;血量大到不正常的程度;恶露有臭味或你出现发烧或者打寒战症状;恶露颜色已经变浅后,再次出现鲜红色的血点。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很可能预示着产后大量出血或是休息不当,这时候及时赶往医院才是最佳选择。千万不要等严重了再当回事。否则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后果。治疗后要遵医嘱,好好保养。

产后恶露到底是什么呢?在我们详细了解过后,不仅能科学的辨认哪种属于正常产后恶露,哪种属于病态产后恶露,也能根据个人情况进行及时的处理,或是选择多休息,注意个人卫生,等待伤口愈合及产后恶露的减少,或是直接就医治疗,对于产后恶露新妈咪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