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美发美体的工作都有什么

追求美丽是每一个人的权利,产后出现的小腹松弛或者是腰围粗大的情况却让不少新妈妈有点尴尬,除了身形走样,美美的秀发也不知道如何保养了,为了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一起来关注一下产后美发美体的工作吧。

产妇如何保养自己的头发呢?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最好不要洗头,这个时候洗头的话,日后很容易出现头痛的情况,相信不少产妇都听说过这样的劝告,但是不同地方习俗不太一样,产妇产后不宜多洗头,一般情况下,产后两个星期以后就可以洗头了。有一些地方的话,则一个月不能洗头。在不断梳刷头发的过程中,起到很好的按摩作用。并且不断地将头纱进行更换,这样便清洁了。当产妇觉得头发出现比较多的污秽的时候,可以通过干洗的方法来进行弥补。在做完月子以后,最好不要选用那些酸性或者是碱性的洗发剂,这样对于产后的孕妇以及宝宝来说都是极为不利的。最好是能够选择使用一些油质的洗发精。还有一些孕妇会选择烫发或者染发,最好是在产后一个月左右才进行比较好。可以事先将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均匀的擦在头肌,并将三块纱布插进头发,这样来回的擦拭能够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头发保养原来也能这么简单,那不少妈妈心疼的指甲是不是也能修剪一下?根据传统的习俗,这是绝对不允许的,但是,在月子里可以使用橄榄油或绵羊油,每星期按摩指甲1~2次,为指甲补充营养是小编给您的推荐。另外,有一些产妇很喜欢涂抹一些指甲油,指甲长了也不愿意修剪,建议产妇指甲应修短些,以免碰伤宝宝。而且,指甲里面藏有比较多的有害物质。只要注意到这些问题,指甲还是可以按步骤的保养的。除此之外,肌肤和体形的护理也很重要,身材走样我们还可以穿肚兜进行调整,胸部下垂要配上合适的胸罩,肌肤干燥,则应该天天使用优良品质的营养霜,来维护您的产后美发美体的工作。

传统习俗我们保留精华而去其糟粕,产妇月子期间也可以恰当的美容,看过上面的介绍后,您就不必再为产后不能洗头,身材走形,小腹松弛而担心了,产后的美发美体快点火热的进行起来吧。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