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怎么能快速摆脱产后忧郁症的烦恼

 产后忧郁症看似是一种心理的疾病,但是他的危害可真的不小,不少患有产后抑郁的产妇都有许多过激行为,从起初的一些困惑到最后的自杀,让不少人扼腕痛惜,怎么能快速摆脱产后忧郁症的烦恼呢?

产后抑郁症也分为很多等级,生过宝宝的妈妈大约有50%~75%都会有经历这一时期,轻度产后抑郁的产妇应学会面对现实,调整心态多往好的方向想,转移注意力,尽早适应妈妈的角色。除了产妇的自我调整之外,需要家人和社会的支持,作为家人要给予产妇更多的关心,让她保持良好的心境。有些新妈妈抑郁是因为自己年纪小还不能很快的适应新妈妈的角色,没有把孩子的喂养和看护当做自己的一项任务。在产后3~10天,产妇出现失眠、烦躁,经常自责的现象。患有倾诉的产后抑郁其实是可通过自己的调节和家人的帮助在家治疗。真正患有产后抑郁的妈妈需要到医院治疗,严重的心理问题势必会给家庭带来惨重的伤害。

心理疾病的预防工作一定是重中之重,产后忧郁症怎么预防才到位呢?小编建议您,产前、产中、产后都要做好预防准备,产前要有计划的怀孕,意外怀孕容易给产妇心理造成压力。怀孕后十个月期间产妇要做好身体、心理和物质上的准备。做适当运动,为分娩做准备,减轻分娩的痛苦。要注意角色的转变,为做新妈妈做好准备,了解孕期、分娩、育儿方面的知识,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让自己有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保持心情舒畅。产后没有出现抑郁情绪时,要注意避免抑郁情绪的发生,多往好的方面想,注意自我调节。

产后忧郁症无疑会给家庭,给自己产生不良的影响,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场景就是患有产后抑郁的妈妈伤害了自己和孩子,要知道这会影响到孩子肢体的发育以及能力和性格的发展,真的需要引起您的足够重视。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