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用鸡蛋可以去除妊娠纹

生活中一个不起眼的鸡蛋,竟然有去除妊娠纹的功效,是用鸡蛋清还是鸡蛋黄呢?真皮层中的胶原蛋白及弹力蛋白不足以负荷肚皮一下子被撑的太大,而引起的纤维断裂,这样一个鸡蛋真的能帮我们解决吗?

我们平常吃鸡蛋的时候怎么也想不到他有这样的妙用,鸡蛋清不但可以使皮肤变白,而且能使皮肤细嫩。这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少量醋酸,蛋白质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醋酸可以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自古以来就经常外用,可以促进组织生长、伤口愈合。

需要用鸡蛋清时,可用针在蛋壳的两端各扎1个孔,蛋清会从孔流出来,而蛋黄仍留在蛋壳里;也可用纸卷成1个漏斗,漏斗口下放1只杯子或碗,把蛋打开倒进纸漏斗里,蛋白顺着漏斗流入容器内,而蛋黄则整个留在漏斗里;如果把蛋壳打成两瓣,下面放一容器,把蛋黄在两瓣蛋壳里互相倒2、3次,蛋清、蛋黄即可分开。腹部洗净后按摩10分钟,把蛋清敷在肚子上,10分钟左右擦掉,再做一下腹部按摩,这样可以让皮肤吸收更好一些。还可以用纯棉的白条布裹在腰腹部,白天裹好,晚上睡觉时放开,第二天更换,因为蛋清有收紧皮肤的作用,这样不仅有助于产后妊娠纹的消失,还有助于产后体形的恢复。如果您长期使用橄榄油,也可以加进去,其中的维生素E对促进皮肤胶原纤维的再生有好处,维生素A、C对防皱也有一定的作用。 妊娠纹可用鸡蛋巧去,听上去觉得很新鲜,操作起来也很简便,真的值得您试一试,鸡蛋清对预防或减缓妊娠纹的产生有一定的作用,可补充真皮层的胶原蛋白,预防纤维断裂,这样的神奇效果让您心动了吗?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