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贴身文胸,你的选择对了吗?

是女性都离不开文胸,产后妈妈更是需要。在选择文胸时看似是一次简单的购物,但里面却包含着很多学问,一件合适的内衣穿起来胸部自然挺拔,穿着舒适,如果穿着一件不合适的内衣,不但会容易引起身体过敏损害身体健康,还会对胸部的形态美大打折扣,所以选择一件合适的文胸很重要,除此之外,正确的保养方法,会让文胸的使用期限更加长久不变型。

文胸选购小技巧

首先要看看文胸左右罩杯是否一样大小,手否对称,做工怎么样有没有可能划伤皮肤的地方。然后摸摸文胸的面料。文胸面料要能吸汗,不会产生静电;里料以纯棉为好,做工要精细平整。三拉:文胸肩带、侧翼弹性强、柔软性好,随身体的运动要能伸缩自如。四试:文胸肩带调整的位置要落在肩窝处,这样既舒服又可以保持文胸的弹性;文胸边面弧度要与身体侧面的弧度贴切吻合;花边要柔软,无刺痒感觉。

选购内衣不能随便了事。资深的内衣营业员说每个人的体形都是不同的,在选择内衣时要根据自己的体形而定,比如肩部的宽窄、厚薄,肩部厚的女性,应选择全罩杯、宽带的文胸;肩部较窄的,则可选肩带窄一些的文胸;斜肩的女性,就应该选肩带位置居中或U形的文胸,敏感型皮肤的人一定要买纯棉的,这样就不容易引起过敏,胸部扁平的女性可以选购带有插片设计的文胸;胸部下垂、腋下两侧脂肪过多者,则可偏重选购具有提升力、包容性强的文胸,选购内衣不能同一尺寸从年轻用到老年,因为随着年龄、体重的变化,身体的曲线也会随之改变,所以在购买内衣时重新测量尺寸是十分必要的。

内衣的清洗方法

一定要冷水洗涤内衣。尤其是一些用到蕾丝花边、丝质绣花的内衣,用冷水洗涤其内衣的受命更长更耐用,不宜用热水洗涤,这样会破坏内衣里面材质,洗内衣的方法是将内衣最好用手洗,放入加有洗涤剂的清水里,浸泡5~10分钟,轻轻揉搓即可。

轻拉罩面倒挂晾晒

洗涤后的内衣,挂在阴凉处晾干,先用干毛巾吸取多余水分,轻拉文胸罩面,把褶皱弄平,倒挂着晾起来,绝对不要将衣架挂在肩带处,这样会使肩带变松,影响穿着。

旋转罩杯单独收纳

文胸晒干后应单独收放在一个柜子中,不要与其他衣物混放。可将文胸的一个罩杯顺时针旋转,盖在另一个罩杯之上,再将肩带收入填满罩杯内。这样的收纳方式既节省空间又实用。

内衣是女性的亲密伙伴,它就像一个闺密一样每天形影不离,所以内衣对女性来意义是非常重大的,一件合适的内衣穿着起来另人感到舒适,这对产后妈妈也是很重要的。所以在选购内衣时掌握一些方式、方法,对自己是很有价值的。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