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最好坚持用母乳喂养

在80年代,无论是大城市或者是在农村分娩后都是以母乳喂养为主,而且现在的80后年轻一代的女性思想、经济独立,都有自己的工作,但是由于工作压力大等原因导致产后很多妈妈没有母乳,所以如今天对于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有所减少,但母乳喂养后如何保养乳房是很多妈妈一直被困扰的问题。

在怀孕注意乳房按摩护理采用正确的哺乳方式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可以预防乳房下垂或缩水,保持乳汁充足,产后半小时让婴儿开始吸吮、接触乳头,通过这种办法可以刺激产妇乳头,从而刺激大脑分泌乳汁,婴儿早吸吮也可以促进产妇的乳腺管通畅尽早开乳。

母乳是天然最安全、最健康的食物,母乳喂养的宝宝不但聪明、抵抗力也比一般人工喂养的要强,母乳喂养还可以促进母子之间的交流,增进亲子感情,是伟大母爱的一种自然表现,如果乳头有凹陷的妈妈在孕期将乳头做牵拉处理,这样以后有利于给宝宝哺乳,让宝宝早吸吮,乳汁可以自然地分泌出来。

曾经有乳腺炎的女性,通过哺乳可以缓解或消除乳腺增生问题,当乳汁分泌不畅,乳腺正常的情况下进行催乳按摩。当产妇乳管不通畅的时候,可以请专业按摩手法的人员对乳腺进行抚触,以达到及早分泌乳汁的目的,让宝宝尽早吃到母乳。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