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哺乳期感冒有解决方法吗

哺乳期感冒有解决方法吗?如果新妈妈感觉身体有些冷,然后发烧(39度4)。与此同时伴有腹泻,这该怎么办呢?有些人会服用苦甘冲剂等药物,这些药物对孩子有影响吗?哺乳期感冒有解决方法吗?治疗之后什么时候可以继续喂奶呢?

想要继续喂奶,至少要等到退烧,否则宝宝吃了奶会拉肚子的。在中药和西药间选择的话,中成药对宝宝没有影响,可以放心使用,不过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哺乳期感冒有解决方法吗?“是药三分毒”,下面介绍几则成功治愈“感冒”的食疗秘方:

1)取葡萄酒25毫升,入锅煮,蒸发掉酒精。之后打入一个鸡蛋,搅散后加入1匙白糖。在服用的时候,新妈妈要加开水冲淡饮用。饮用之后盖被休息,次日喉咙痛等症状减轻或是消失。有的人饮一次便可以看到效果。

2)使用麝香止痛膏,或是麝香追风膏外贴治疗。方法为:取5×5厘米的麝香膏两张,将速效伤风胶囊中的药粉取出少许,在膏药上均匀撒。然后,在两脚心的涌泉穴位上分别贴。这样,按摩2--3分钟,每日换一次,只需1--3天,感冒的情况可减轻或治愈。

3)对不愿吃药者可用酒浴法。这种方法是耳根下方、颈部两侧等患者的关节等处用纱布蘸酒(高浓度酒)来回擦30--40次。之后,盖被睡一觉即可好转,此法尤适于在怀孕期的妇女。

4)取葱白带根须、片每样25克,加一碗水煎开,同时放适量红糖趁热服下汤,并马上睡觉,多盖被子,出汗即愈。

5)用葱白头捣成糊状,晚上睡觉前敷两足掌心(涌泉穴),每足心敷黄豆大即可,用胶布贴牢,次日晨揭去,连用2--3天即愈,疗效神奇。

6)梨子1个、25克,均切成薄片,加水1碗,剪服,一次喝完,当天有效。

7)花生壳20个、大葱白(连须)3根,用清水洗净,放锅内,加入适量冷水,烧沸后文火煎15分钟,滤出汤,趁热饮下时加衣盖被,令头身微微出汗。如果伴有呕吐、恶心,可在此方中加4片共煎.倘若兼有咽痛、咳嗽,水煎时再加鸭梨数片。

8)用葱白100克、3片,剪汤或开水冲服。

无论是哪一种方法,都有其适应的情况,哺乳期感冒是一个比较普遍存在的问题,新妈妈千万不可以自己胡乱吃药,以免给自己和宝宝带来不必要的一些麻烦。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