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哺乳期染发行吗

哺乳期,不少妈妈已经开始关心起自己的外形,除了极力减肥之外,脱发问题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焦点,爱美是女性的一个共同特点,但是碍于宝宝的健康,诸如染发的行为到底能不能做呢?

终于生完了,似乎可以放任一下,好好收拾收拾自己,想让自己重返美丽,其实妈妈们应该意识到这一点,作为母亲无论你的外貌是怎么样的,都是最美丽的女性,但是偏偏生活中有很多妈妈想到了染发,不管是什么颜色的染发剂,也不管是国产的还是进口的,都存在一定量的有害金属元素,只是含量多少不同而已,氧化型染发剂中含20多种化学成分,其中有10多种可引起细胞突变,导致癌症。一些劣质染发剂还含有苯的衍生物,长期使用可导致溶血、白血病、中毒性肝炎和肾脏损害。染发剂中除了含铅以外,还会含有镉、铅、汞、镍、铊、钒、砷等多种有害金属元素,长期使用同样可产生蓄积中毒。染发剂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可分为急、慢性两种。

急性作用以过敏多见,如出现接触性皮炎、哮喘、荨麻疹等。这种急性作用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常能获得及时的治疗。值得人们警惕的是,染发剂对人体产生的慢性作用,它往往悄悄吞噬人体的健康。其中,尤以氧化型染发剂和含醋酸铅的染发剂对人体危害最大。这样醒目的危险标识,您是不是也能看的清楚呢?哺乳期的妈妈因为肩负着喂养宝宝的使命,因此必须保证健康的生活习惯,面对有毒有害的行为,我们还是避而远之的好。

整个哺乳期能不染发尽可能的就不要去了,为了宝宝的健康暂时牺牲一下自己的美丽,这样劝告妈妈们其实也是为了避免染发这样的行为可能对宝宝造成的伤害,尽管普通人染发不会出现大问题,但是染发的危害却是是实实在在的,您一定不能忽视了。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