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饮食要注意的7点

产后是女女性调理身体的特别时期,因为分娩时消耗的体力过大、失血过多从而导致身体虚弱,需要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合理的饮食才能使身体慢慢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如果这期间饮食不规则或不注意饮食营养结构等,都会导致月子期间身体恢复障碍,那么产后饮食要注意哪些呢?

早餐一定要吃

在产后因为要照料宝宝的原因,产妇在月子期经常睡眠不足,但为了身体健康,无论多困早上还是仍然要坚持吃早餐,而且哺乳期的早餐比平常更重要,营养更加讲究全面合理。产后不能打破一天三餐的饮食模式。

严控脂肪的摄取

怀孕期间,现在孕妇吃的东西都会比较全面有营养,体内已储存大概3公斤的脂肪。所以产后不能再食用过多含油脂的食物,比如甜食及泡面类食品,这样会引起乳汁会变得黏稠阻塞乳腺,在平时炒菜时也应比平常少放油。

确认一天所需的卡路里

有些产后妈妈是不需要哺乳的,所以和产后哺乳的产妇情况有所不同,卡路里也就自然不一样,比如完全母乳喂养的产妇一天约需2500卡路里,人工喂养的产妇一天需1800卡路里。

讲究食物质量

产后要懂得吃、会吃,对于卡路里或其他营养物质的摄取,最重要的是食物品质,吃些没有营养杂七杂八的食物也吸引不了。

多吸收水分

产后可以适当喝水或经常煲汤饮用,多吸收水分可促进母乳的分泌,比如排骨汤、鱼汤、鸡汤等,摄取大量的维它命及蛋白质,大大补充了哺乳期的营养所需。

煮过的蔬菜比生的好

产后为了宝宝的身体健康,少吃或不吃生冷食物,如蔬菜炒过或煮过的效果将比生食好,含丰富的维生素,还可以增进脂溶性维它命A、D的吸收。

充分的钙质

产后产妇体内的钙质流失较大,一般情况下在产后都需要适当补充钙质,尤其是母乳喂养的产妇,以防钙质流失引起宝宝的发育情况。 产后的饮用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会,但要做到具体合理就比较有难度了,只要常以上产后七大饮食条例,就可以帮助你顺利度过产后特殊时期,既营养了产妇也为宝宝提供了安全保障的生长发育条件。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