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剖腹产后瘦身运动

剖腹产妈妈因为伤口的缘故,相对顺产妈妈而言,下地晚,运动少,所以产后瘦身需要的时间也会长一些。但是不少妈妈依然会将瘦身到底,不过这里建议,剖腹产后瘦身时间宜晚不宜早,至少要在三个月后,等伤口完全愈合后再开始。至于如何瘦身呢?其实有不少简单易行的方法可以操作的:

一、缩腹走路法 剖腹产后瘦腰腹

剖腹产后瘦腰收腹首先一定要学习腹式呼吸法:在吸气时,肚皮胀起;呼气时,肚皮缩紧。对于练瑜伽或练发声的人而言,这是一种必要的训练。它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废物的排出,顺畅气流,增加肺活量。

日常走路或者是站立时,要用力缩泄,配合腹式呼吸,让泄肌肉变得紧实。刚开始的一两天会不习惯,但只要随时提醒自己缩腹才能减肥,几个星期下来,不但泄趋于平坦,走路的姿势也会更迷人!

二、健身运动减肥 剖腹产后收腹首选

仰卧起做+呼啦圈+决明子茶.不过仰卧起坐也要技巧,不要做那种过去考试的动作,上身和床板成40度角左右的的时候停几秒,比快速地胳膊肘点到膝盖的动作有效。

在进行瘦身减肥前,新妈妈要了解产后瘦身有几大原则:

首先,必须吃早饭。不吃早饭的人,容易发胖。

因为经过一夜睡眠,身体有10多个小时一直在消耗能量却没有进食,人体需要含丰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来重新补充、储藏能量,不吃早餐使人在午饭时出现强烈的空腹感和饥饿感,不知不觉吃下过多的食物,多余的能量就会在体内转化为脂肪;

其次,中午一定要吃饱。

中午不吃饱,晚上必然饿,“晚吃少”就难以做到了;

最后,晚上一定要做到尽量尽量少吃!

而且晚餐不要吃肉食、甜食、油炸食品,喝一些清淡的面汤、米汤就可以,不要喝咸汤。

许多减肥成功者不约而同的秘密都是:晚上九点以后坚决不进食,也坚决不喝水!这是他们保持曲线美的关键。事实的确如此,根据人体生物钟运行显示,九点后,人体各器官功能已基本处于微弱状态,正是积累脂肪的时刻。

而我们正常晚餐所吃下的东西需要5个小时才能被完全消化掉,这多余的热量,日积月累会造成皮下脂肪堆积过多,肥胖的命运也就悄然降临了,所以要牢记晚上九点以后绝对禁止进食。如果实在饥饿难挡,新妈妈可以吃点苹果,苹果是低热量食物,以苹果充饥能使人体摄入的热量减少,同时苹果又含有人体必不可少的各类氨基酸、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及胡萝卜素等,既可以基本上满足人体的必需,又能够被人体充分消化吸收,极少有废弃物,也就减轻了肠胃、肾脏的负担,使体内废物得以充分排出,使血液得以净化。

除此之外,新妈妈一定要坚持晚饭后快步走半个小时以上。很多人肥胖的部位主要在屁股和腹部,这样的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要么长期从事案牍工作,要么不爱活动。长时间坐在办公桌前、微机前、电视前,多余的热量消耗不掉,就转化成脂肪沉积在腹部和臀部了。所以,要想减肥,必须改掉不爱活动的生活方式,要增加运动,消耗多余的热量。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