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瘦身讲究均衡调整与运动

由于怀孕期间,准妈妈不断进食,食量比怀孕前增多了不少,产后又大量进补,运动减少,那么体重增加、体型改变,出现肥胖的情况是很正常的。但如果持续肥胖,可能会随着年纪的增加,会给新妈妈身体健康埋下地雷,可是如果减肥不当,同样会给以后健康造成隐患。那么产后如何减肥适合呢?

瘦身重点:

紧致肌肤。因为皮肤在怀孕时受到拉扯,产后肚子、大腿和臀部等部位容易产生纹路,所以产后要通过适当运动、涂抹紧致霜来恢复肌肤的紧实。

瘦身时间:

建议哺乳期结束后开始,没有哺乳的建议坐完月子再开始,剖腹产的要在刀口恢复后才能开始。如果是母乳喂养,建议孩子出生6-8周之后再开始尝试积极瘦身运动,因为产后身体需要时间恢复及保持良好的乳汁供应。

瘦身方法:

一是均衡膳食、平衡营养,避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既要保证摄入足够的营养,以保证母体复原和哺育孩子,又要避免营养过剩;

二是借助调整型内衣塑身。新妈妈们生完孩子,腹肌比较软,力量就差了,穿调整型内衣既可以增加腹肌力量,又可以保持体型;

三是运动瘦身。新妈妈产后不能过度劳累,但适量运动是有利的,科学的运动既能增强体质又能消耗热量达到瘦身效果。坐完月子之后新妈妈可以通过散步、快走、跑步、瑜伽等运动消耗热量,达到瘦身的效果。

其实,新妈妈不要羡慕明星们产后曼妙的身姿,只要耐心地循序渐进,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科学运动,同样,我们平凡的新妈妈也可以恢复美丽的倩影。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