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专家提醒:产后瘦身健康是首位

相信大多数的妈妈们生完宝宝后,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产后瘦身了。在想尽办法减肥的同时,不要忽略产后瘦身健康是首位哦!怀孕的时候,准妈妈们都害怕自己的宝宝营养不良,大吃特吃各种营养品,于是把自己的身材吃毁了。生完宝宝以后就想减肥,恢复过去曼妙的身姿,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专家再次重申,在开始疯狂减肥之前,要时刻谨记产后瘦身健康是首位。

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时尚辣妈们都不节食,不吃垃圾食品,晚餐的餐桌上也永远只能见到水果的身影,不然就是用鲜榨果汁来代替,对于那些会让自己长脂肪的食品更是拒之千里。你是否咋舌于她们这样“训练有素”的饮食习惯是怎样炼成的?如何才能做到健康地产后瘦身呢?小编就来给你几条建议吧!其实,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就来自于平常的生活之中。

要想产后健康减肥,首先可以拿出一张纸,在上面罗列上你想减肥成功的所有的理由和目标,还有你在减肥期间可以吃的东西的名字。然后把它们裁剪成一张纸的小纸条,分别贴在房间的哥哥角落。或者在房间里显眼的位置摆放上自己以前瘦的照片、现在胖的照片,时刻提醒自己这种鲜明的对比。

其次,要穿肥瘦适中的衣服,不要太宽松,给自己产生错觉的机会。穿紧身衣的好处就是你一旦最近有了增胖的趋势,就会立马感觉得到,这样就能适当控制一下饮食。

然后,在控制食欲方面。产后健康减肥最忌讳的就是不吃饭,因为当你饥饿的时候,你会用吃更多的零食来代替,甚至是万恶的巧克力,这样反而得不偿失。在感到想吃东西的时候,不要把能吃的东西都塞到嘴里,除非是你写在纸条上的食品或者你能解释出吃了这种食物会对你的减分有什么帮助的东西。要在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当中选择脂肪含量最低的来吃。控制食欲还有一个好办法就是嚼口香糖或者多吃一些有薄荷味的新鲜的食品,这样会让你变得不太想吃东西,减少食欲。

还有,你可以每个周末去商店给自己储备好下一周的健康食品。如果你储备的食品足够充分、足够周到,那么恭喜你,你下个七天会过得很充实。你也可以在自己的办公室、书桌上、车里和包包里准备一些小饰品,比如香蕉和桔子,饿的时候拿出来,能够帮助你迅速恢复精力充沛的状态。但是,要切记,在准备食物的时候,不能总是吃自己偏爱的那几样,要品种丰富,这样你才能吸收更加平衡的营养成分,做到产后健康减肥。

最后,可以给自己设定一些近期的小目标。等自己达成了这些小目标以后,可以适当地给自己一些奖励,这样可以激励自己,继续朝着减肥的大目标努力。 总结,每位新晋的妈妈都要谨记,产后瘦身健康是首位!保证一个健康的身体不只是为自己负责,也是为了刚刚出生的宝宝的家庭负责。不要因为一时的急功近利,让自己的身体垮下去,要记得,你可是宝宝的家庭的主心骨哦!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