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恢复傲人身材有讲究

产后肥胖成为了很多妈妈的心腹大患,因为现代社会是以瘦为美的年代,肥胖的身材不仅影响个人的自身形像,更会对自信心、工作产生影响,所以产后瘦 身、拥有迷人的身材是每个产后妈妈的梦想。想要做到这一点,掌握一些有效的产后瘦身方法是必不可少的,今天小编就和各位爱美妈妈分享8招恢复产后迷人身材 的技巧,妈妈们不防试试看。

保持步行的习惯

为自己设定一些小的运动目标,并利用每次机会进行运动。如“我要去看看信箱”,或“我需要去ATM,顺便呼吸新鲜空气,享受步行的乐趣”。把家务活看成是健康生活方式的选择,而不是一些被迫要做的烦人任务,这样也可以让你做起来更有乐趣。

刷牙时收腹

每天刷牙时,收紧臀部肌肉。保持几秒然后放松,动作重复进行。早晚刷牙时都可以进行这样的练习,并且要坚持。

从沙发上弹起来

下班后回家里享受晚餐,搞好卫生后,欣赏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可以利用看电视插广告的机会进行锻炼。可以完成一组20次的马步、下蹲、腹肌练习、转动手臂,或做俯卧撑。

珍惜用每个下蹲的机会

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在家里,把地板上凌乱的什物看成是腿部锻炼的机会。因为屈膝将衣服、鞋子、以及其他任何东西摆放到原位,都是一种运动。

利用办公桌锻炼

加强小腿及腹部肌肉的锻炼,有利于保持体形,坐时身体要直立,收缩腹部,向上抬腿,脚尖绷直,锻炼小腿肌肉。伸腿,脚尖向前后运动20次,然后将每只脚及脚踝转动20次,进一步增强小腿肌肉,并塑造脚踝形状。

亲自动手

做饭炒菜时,尽量多亲自动手做,购买预先清洗好、切好、装袋的蔬菜。尽量使用手动的方式进行。

站起来

打电话或接电话时,站到办公桌旁,让身体伸展一下,使精力更加充沛。尽量将经常使用的文件放到柜子顶部,这样每次拿文件时都需要站起来,这无形中也是一种锻炼。

产后想恢复迷人的身体,除了讲究方法,抓住每个锻炼的机会外,还要贵在坚持,才能看到效果,而且产后半年内是形体恢复的最佳时期,妈妈们要抓紧这一段时间瘦身,会比以后再减更加容易。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