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冬季产后减肥如何做

前言:减肥是追求美丽的女人们最喜欢的话题之一。无论春秋冬夏,都有人在减肥,今天我们来讨论在产后的冬季里什么才是减肥最佳方法。答案是:要讲究科学健康,这样才能让产后冬季减肥效果持续更久。

一、养成好的饮食习惯

好的饮食习惯务必做到以下3个要点:一是要每天都吃早餐。不要天真的以为少吃早点会变瘦。可以产后冬季减肥,其实不吃早餐的人更容易变胖。因为经过一个夜晚的睡眠,身体一直处于在消耗能量的状态,人体需要早餐来重新补充能量,如果不吃早餐,中午反而吃得更多,体内的脂肪就是这么囤积起来的。二是中午一定要吃饱。中午不吃饱,晚上就一定会饿,“晚吃少”就做不到了;三是晚上一定要尽量少吃东西哦。而且不要吃肉食、油炸食品等高热量食物,喝一些清淡的面汤和米汤就可以了。还有一点非常重要的是,晚上九点以后就坚决不吃东西,连水也不能喝哦。

二、以有氧运动为主

在饮食方面之外还要注意锻炼减肥,运动同样关键,但是必须要进行氧运动去减肥,散步呀,快走呀呀,骑自行车,爬山,游泳都是很好的方法。只有这样周身的脂肪细胞才会充分运动起来,进行有氧呼吸,体内脂肪被氧化,有氧运动就能起到产后冬季减肥的效果。剧烈跑步,上气不接下气,身体处于一定程度的缺氧状态,是不能把脂肪氧化掉的哦。

三、不吃甜食

甜食是减肥中的大忌!在众多营养物质中,蛋白质不会带来肥胖,糖类和脂肪才是令人讨厌的发胖的元凶。尤其是糖类,虽然糖类在体内极易被分解或吸收,是人体热量的主要来源。但是糖类一旦吸收过多而没有及时地消耗掉,就会转换成脂肪囤积在体内,所以不吃甜食是非常重要的哦。

四、进食速度要慢

吃饭的时候不要狼吞虎咽,慢慢吃最好,这样利于对食物进行充分地消化,还有效地减少进食哦。因为食物进入到身体,血糖升高到一定水平,大脑食欲中枢就会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如果吃得太快,还没等大脑发出停止进食信号前,你就已经吃过量了。所以吃东西的速度要慢,吃到8分饱的时候就可以了。

五、每天要喝8杯水

水对人体来说十分重要。不仅可以清除体内毒素,还能够帮助人体加快新陈代谢地进行,所以对于产后冬季减肥是很有好处的哦,尤其是清晨的一杯水哦,还可以帮助排便,减轻身体的负担。不过晚上就不要喝太多水了,容易造成水肿的现象,尽量在白天就把8杯水喝够吧。

六、保持充足的睡眠

不要轻视睡眠,有一种十分重要的生长激素,只有睡眠时才会分泌,在睡觉的时候它能够下分解脂肪,如果睡眠不足的话,生长激素就不可以进行这一活动,身体内的脂肪就很容易累积,所以保持充足的睡眠对产后冬季减肥非常关键哦

总结:冬季减肥其实并不难。主要要注意以下几点:一、养成好的饮食习惯,二、以有氧运动为主,三、不吃甜食,四、进食速度要慢,五、每天要喝8杯水,六、保持充足的睡眠就可以啦。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