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如何改善乳房松弛

年轻的爱漂亮的妈妈是不是很担心哺乳之后乳房会松弛、下垂呢?放弃给宝宝哺乳而预防预防松弛是不可取的,其实多大部分妈妈是不会出现这问题的,那在不排除意外的情况下如何改善乳房松弛呢?

1、喂奶姿势

喂奶时要交替乳房,不宜让宝宝长时间吸允,时间上不宜超过20分钟

2、坚持带胸罩

从哺乳开始就要坚持戴胸罩了,一定要选择大小合适和有钢托的,这样乳房不宜在乳汁充足重量增加的情况下变得下垂了

3、扩胸操

扩胸操和运动一样都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坚持下去可以使乳房坚挺,不宜松弛下垂。

4、适当按摩

适当的按摩可以促建血液循环,有利于分泌雌激素,可以用左手托住然后右手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并拢,以乳房为中心,顺时针画圈,两侧各10次。

一些新鲜的食物和富含蛋白的食物也可以改善乳房的松弛,除了生育多胎或者年龄问题,基本上遵照了上面的做法就可以很好的改善乳房松弛问题。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