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阴道紧缩术帮助新妈妈产后恢复

不少妈妈都知道阴道紧缩术能够帮助产后缩紧阴道。可虽然说产后阴道紧缩手术能够帮助新妈妈们做好产后恢复,但是以下四种情况是不适合做阴道紧缩术的。

一是有严重的宫颈炎的;二是有高血压等疾病的。三是没有生过孩子的、剖宫产的都不主张做“紧缩”术。四是阴道前壁膨出,这是妇科的一种疾病,必须通过妇科手术治疗,通过“紧缩”术不能解决问题;二是有阴道炎症的;

那么关于阴道紧缩术,阴道松弛的妈迷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大致有以下几种:

什么是阴道紧缩术?

阴道紧缩术可以改善因阴道松弛造成的性生活问题,凡因经阴道分娩后、陈旧性会阴撕裂、会阴侧切后伤口愈合差或先天性原因造成的阴道松弛,导致性生活不满意者,都可考虑阴道紧缩术。但需要注意的是它不能解决因心理或其他原因造成的性生活问题。

手术有什么风险?

手术可能发生的并发症包括感染、对麻醉的不良反应以及血肿。

术前要作哪些准备?

如果有吸烟习惯,术前应停止吸烟;不要服用阿司匹林等会引起出血量增加的药物;而且术前3天应每天用0.1%新洁尔灭液清洗外阴,保持阴道干燥清洁,并停止性生活。如果患有阴道炎或外阴感染,则需要治疗后经医生认可再行手术。一般在月经过后7~10天安排手术。

术前要做什么检查?

第一次就诊时医生要确定阴道是否松驰以及是由何种原因造成的,此时应向医生明确地讲述感到不适的问题和希望通过手术达到的效果,以帮助医生了解你对手术效果的期望并确定这些期望是否能达到。 此类手术一般在医院门诊手术室进行,使用局部麻醉,会在阴道内填塞纱布以防止血肿形成,有些患者可能被允许回家,有些则需要留院观察。

术后要注意什么?

术后1周拆线,早期应避免用力、弯腰和举重物,一般术后1~2周可恢复工作,四周后可恢复体育锻炼。6周内禁止性生活。此外术后要卧床12~24小时,口服抗生素预防感染,用1/5000的高锰酸钾液坐浴,每天两次,共7~10天。

手术效果如何?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阴道紧缩术可以改善因阴道松驰造成的性生活问题,但不能解决因心理或其他原因造成的性生活问题。阴道紧缩术的可能是戏剧性的,也可能只是轻微的,这取决于术前阴道的松驰状况,但手术效果是持久的。

而以下就是特别适合做“紧缩”术情形

在这个时代追求完美“性福”的时代,阴道紧缩手术有助于提高夫妻之间的感情当然。妈咪如果觉得产后阴道特别的松弛,做阴道整形是非常适合的!女性经过自然分娩之后,由于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有一部分女性会出现阴道松弛。特别是一些第二产程比较长,产道撕裂又没有很好地缝合,阴道内形成很多沟壑,由于这些沟壑容易藏细菌,发生炎症,这样的女性接受“阴道紧缩”术,一举两得。

以上就是小编们整理的关于阴道紧缩手术的一点小知识。从阴道紧缩手术的原理到适合做阴道紧缩手术的人群以及最后术后的一些保养问题等。相信看文了这篇文章,很多有想做手术的妈妈们可以考虑一下。为了自己的幸福,是不是也去做一下手术呢。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