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减肥不可不知的五大妙招

很多新妈妈分娩在即喜忧参半,高兴自己与怀胎十月的宝宝终于要见面,忧虑自己日益肥胖的身材耽误自己的事业,其实新妈妈不必过于忧虑身材问题,生下宝宝您要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母亲一般在两个月内体重即可恢复正常,另外再向您介绍几个小妙招,让你的减肥过程事半功倍。

坚持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好处多多,它既可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也可预防产后肥胖,通过孩子吮吸可促进乳汁分泌,避免母亲的乳腺堵塞,还能将母体中多余的营养成分输送出来。再者,母乳喂养还能增进母子之间的情感。

积极的心态

很多产妇在生产后不能很好的抒发心中的不良情绪,长期堆积在体内造成不同程度的情感抑郁,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产后抑郁”,不良情绪会使产妇体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影响其新陈代谢,造成肥胖等问题。

衡量情商高低的重要标准就是一个人能否理性处理自己的情绪问题,聪明的妈妈们一定不会让不好的情绪伤害自己的身体。当您感觉心情不美丽的时候可以学着深呼吸平复自己的心情,也可以告诉亲人一起分担。

您若有个好心情,减肥之路也会变得一路花开,没有过程的艰辛,只有恢复苗条女儿身的喜悦。

适度饮食:

产后大补其实与现代养生观相驳,诚然,产妇生产消耗了很多能量,妇女孕期和产后需要的营养比平常多,需要靠饮食恢复机能,但是盲目进补只会造成身体的负担,变成多余的脂肪,生产后,要注意饮食有节,一日多餐,按时吃饭,多吃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的食物,合理饮食,荤素搭配、细粮与粗粮搭配并适当多吃水果。

勤于活动:

顺产的话当天就可以下床走动,剖腹产可在两三天以后观察伤口恢复情况,来斟酌运动量,满月后,随着身体的恢复,新妈妈们应坚持每天做体操或健美操等,以减少皮下脂肪堆积,养成坚持运动的好习惯。

保证足够睡眠

睡眠是最好的自我治疗的方式,产妇应该保证夜晚自己睡足8小时,午睡1小时睡眠质量好了,人体新陈代谢速率就会加快,也利于自身伤口的愈合和抵抗力的提高。

总结:赘肉是母爱伟大的证明,母亲为了孩子的健康舍弃了自己的身材,所以新妈妈们不必过于担忧自己的形象,谁会指责一个产妇身材走样呢?只要您产后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身材就会渐渐恢复过来。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