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多长时间才能让生殖器恢复

我们常提到的产褥期就是分娩以后的6周的时间,而生殖器的恢复则是产妇和怀孕有关的各个器官恢复到不怀孕时候的状态,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恢复的注意时间和事项,但是这不包括乳房的恢复。

1、子宫的恢复

子宫的恢复主要指的是子宫的肌纤维慢慢恢复到怀孕之前的状态。

2、宫颈的恢复

分娩是宫颈口会慢慢打开知道小孩分娩出来,这样拉扯大的宫颈也是需要在产后慢慢恢复的。这个恢复过程一般是6-8周的时间,在这个时间段里有时候会感受到肚子疼或者小孩一吸奶就会刺激子宫收缩,但是这个情况一般会在2-3天后就慢慢适应了,也就不感觉那么疼了。

3、阴道的恢复

在产后阴道是有分泌物的,最开始的时候是血性的,后来慢慢变成酱色的,最后慢慢的变白,大约4周左右的时间就会恢复干净。但是如果40多天还没有恢复干净,就需要去看医生是否是子宫收缩不好,或者是子宫内膜有炎症,再或者是胎盘的处理不好。

4、乳房的初乳

在产后2-3天出来的初乳是十分宝贵的,到了2周之后就会渐渐形成成熟的乳汁了,主要是蛋白质多了一点,后来就是脂肪和乳糖变多了,蛋白质变少了。

大概到6周之后时间身体就可以恢复的很好了,子宫也慢慢恢复到盆腔里去了,只要从腹壁摸不到那分泌物就应该是恢复正常了,一般的疼痛应该会在产后几天就有所减轻了。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