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黄金期不减肥隐患多

产妇若是没有在产后黄金期,即产后12月里没有成功减肥,那么在未来减肥道路将会更加的艰辛。来自美国医疗权威中心的妇科专家表示:若是孕妇分娩后没有有效减肥,会导致持续肥胖。

这个结论并不是不经之语,美国曾经做过一个长达五年的实验:“随机挑选了800名怀孕的女性进行了追踪观察,这些受试者从分娩前到分娩后六个月间的体重都做详细记录。这些受调查者分娩过程都很顺利,身体机能也恢复良好。但是在5年后发现那些没有及时减肥的产妇衰老的比那些减肥成功的产妇要快很多。而那些怀孕期间增重过快的产妇减肥遇到的阻力也更大一些。

美国妇科专家Schauberge说道:“孕妇在怀孕时理想体重增幅应该是多少,体重的增幅是否会对其远期情况造成影响,这一直是妇科领域存在争议的话题。

Schauberge建议全球的孕妈咪在怀孕期间控制体重的增幅,在月子期结束以后逐渐减轻体重,而不是把所有的减肥任务堆到产后六个月之后。

产妇若是在分娩后不重视减重的问题,任其听之任之的发展,不仅会让自身形象的大打折扣,还会自己的身体埋下隐患。过度肥胖以后体内雌激素的正常分泌会被抑制,导致卵子发育不好,从而影响排卵,内分泌就会紊乱。新陈代谢不能正常进行时,就会影响身体健康。

产后减肥很重要,但是我们不提倡产妇节食减肥,产妇身体对食物的营养需求非常大,只有补充充足的营养才能补回生产时的亏损。如果采用饥饿减肥的话,容易造成器官受损,影响身体的恢复。为了循序渐进的减肥,孕妇可以改变饮食结构,在月子期后多吃高营养低脂肪的食物,少食多餐。这对于控制体重增长是很好的方式,另外母乳喂养也是减肥的良方,母乳中含有丰富的抗体,婴儿吮吸既可以提高他们的抵抗力还能把孕妇体内的多余热量带出。

总结:为了让准妈咪们少吃点减肥的苦,营养师建议各位准妈妈可以一星期减肥1斤,通过合理饮食搭配适当强度饿运动,渐进式的坚持下去,3个月后您就能减重10斤,这个方式不用饿肚子,虽然不能速成,但是胜在不反弹,对身体无影响,反而是更优雅从容的减肥方式。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