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妇在生产后减肥失败将导致体重继续上升

产后减肥失败将导致持续肥胖,这一说法是由美国Gundersen Lutheran医疗中心的妇产科专家Charles W Schauberger提出的。针对这一问题,相关的妇产科领域也有一定针论。

选择在分娩后恢复身体的同时逐渐减轻体重,而不是立即开始控制饮食,减轻体重。分娩后,产妇身体最虚弱的阶段,需要静养,需要补充营养,同时还要给宝宝储存足够的奶水,这都是产后妈妈的任务。所以在这个阶段,产妇对自己的体形不可太在意,要在补充充足的营养条件下,减轻自己的体重。

相关领域的专家们对产后妈妈的肥胖作了一项研究,在对795名妇女进行了追踪调查,从孕妇怀孕到生产后6个月的时间内进行观察,表明了怀孕后6个月比怀孕前6个月体重要平均增加3.7磅,而生产后6个月的妇女的体重要远超于怀孕期间的体重。医生对于孕妇在怀孕期间以及生产后的体重增长给出了标准比例。建议孕妇怀孕期间体重增加25~35磅即可,超出范围应该在15到25磅之间。

医生建议,孕妇在生产后,对自己的饮食、生活活动要有一个好的规划,日常多做些有氧运动,而在做好这些运动和母乳喂养的妈妈的体重相对来说增加的可能性要较小一些,增加的体重比例也就在5磅左右,而另一些生产后6个月体重都没有减轻的妈妈们的体重很有可以增加到18磅左右。

产妇妈妈们可以按照有关的体重指导手册,在分娩后逐渐减轻体重,而对于分娩后立即开始减轻体重的做法表示不赞成。

总结:怀孕期间体重明显增加的孕妇,在生产后又没有得到有效减肥的妈妈们,在以后的一段时间内,发胖的概率将持续增长。这就是为什么要提到这个观点的原因,建议妈妈们在分娩后自己就开始慢慢减轻自己的体重,当然也不可操之过急。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