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新妈咪产后健康私房操

很多妈妈们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孕育期,然后痛苦的生产有了自己可爱的孩子,当时,随之而来的还有类似抑郁症和坐月子之类的痛新苦,以及产道的恢复,怎样产后也做个健康妈妈呢?

音乐操——解决悲催的产后忧郁

很多新妈妈都会在产后经历伤口剧痛、裂开的乳头剧痛,甚至是影响睡眠等问题,更严重的还可能颠覆自己的生活。

上述事情是很可能会发生的,大多数人都会经历一段蓝色的忧郁时期,但是如果情况特别的严重,甚至是对生活产生特别大的影响,就被叫做“产后忧郁”。

目前对于产后忧郁,国外的妈咪们一般是去康复中心找音乐治疗师进行相关的治疗,做做音乐操,解决自己的“郁闷心理”。

这种音乐操在国内来说还是一种比较新型和不流通的心理疏导方式,它是通过音乐和心理的双重作用,以及各种专门设计的音乐操或者是音乐欣赏和游戏等来解决妈咪们的问题。更多的人形容“音乐治疗”就像是心理的按摩器,慢慢的为妈妈们抚平心理情绪的欺负,恢复身心的健康。

它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可以静静的呆在一个地方聆听音乐;也可以在音乐治疗师的引导下自己演唱或者是表演,甚至是演奏。将自己的身心融入到音乐的学习和游戏中,用音乐来宣泄自己的不满,抚平自己的情绪。

产道操——把握“幸”福的尾巴

产后妈咪们最容易出现的身体问题就是子宫恢复不全或者子宫脱垂,产后尿潴留以及软产道的感染。其中,阴道腔的扩大会导致阴道壁的松弛,直接影响到夫妻间的性生活的质量。所以我们将从说,产后产道的恢复,预防胜于治疗。

产道操是目前在新妈妈中流行的恢复产道紧实的秘密,它通过一些生物的功能波唤醒受损的盆底肌,是国外的产后修复系统和中国馆传统的中医经络手法混合完成。不仅可以恢复妈妈们最关注的紧实度,还可以增加生殖区的血流量改善性功能和生理功能,让妈咪产妇得到更为主动的修复,成功让妈妈们抓住“幸”福的尾巴。

根据相关的医学调查显示,阴道分娩在产后42天左右就可以开始康复治疗。所以,妈妈们要尽快制定适合自己的健康妈妈恢复计划表。从准确的时间开始,一点点为自己的健康做准备,争取做个健康新妈妈。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