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妈妈们要避免的产后肥胖陷阱

当妈妈是需要很多的时间的,许多妈妈们会因为孩子而忘记照顾自己,所以这会导致很多不健康的习惯的形成,很难实行减肥计划,但是其实很多的陷阱是可以避免的。

陷阱1: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健康餐

无论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有着什么样的饮食习惯,这些习惯都会在产后改变。许多妈妈们会因为照顾孩子为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准备健康的食物,所以经常会随手看到什么就吃什么。而且越便捷的食物是越不健康的。所以如果新妈妈们你们有吃快餐或者零食的习惯的湖,你就需要改变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的。比如说,你可以在出门的时候准备一些健康的食品,像是小麦面包和酸奶,那可以有效地防止你进入快餐店的欲望。

陷阱2:没有足够的睡眠

宝宝很喜欢在半夜醒来,而且一旦醒来就会很难入睡,要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哄他们入睡。而妈妈们一般在这个时候就会变得很累,当你很累的时候,你最不想做的就是为自己准备健康的食品和运动了。所以为了避免过度的疲劳。妈妈们一定要给自己留足充足的精力和足够的时间。而且正因为你是一个妈妈,所以你还会有很多的事情去做,你就更需要足够的休息。

陷阱3:没有让运动成为优先权

妈妈们通常都会优先的照顾他人的需要,因而忽略了对于自己来说运动是多么的重要。许多妈妈会有这样的想法:把时间花在自己的身上去运动会有一种罪恶感。那么你不妨尝试一些亲子互动的运动,可以让你在享受运动的同时也有充分的时间和宝宝产生互动。

妈妈们不喜欢运动的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觉得运动是很枯燥的,其实当你真的开始运动之后会发现有很多你想不到的欢乐和效果。比如说每天花20-30分钟到楼下去慢跑或者是散步。但是一定要在注意循序渐进,不要过于的激烈。

为什么很多妈妈们都那么着急的想要找回产前的身材?因为那是需要花费很长时间的事情。即使是不用照顾孩子,也是很困难的,更何况还要把很多的时间花费到孩子身上,所以避开陷阱是很重要的。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