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知识

产后护理7个小妙招

新妈咪如果在生完孩子之后久坐不动,不仅会让新妈咪每天摄入的热量过多,还不利于身体恢复。造成身体多余的负担,为了让新妈咪们早日恢复以往苗条的身形,我们在此为准妈咪们介绍几个让身体恢复活力的方式。

1、正确饮食

产后饮食调理的关键是摄入的营养均衡,而不是大鱼大肉一应俱全,高热量的食物会让孕妇消化系统“心有余而力不足”由于体内生理激素的分泌变化,会影响到产妇胃酸的分泌,在分娩后孕妇的消化功能会暂时性的减弱,那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会堆积在孕妇肠道内,轻则造成便秘,重则造成食物中毒。我们建议孕妇吃一些容易消化并且富有营养的食物。坐月子期间,坚持“均衡饮食和量力而行”尽量避免油炸食品或者奶油蛋糕等高热量的食物。可多吃一些山药,冬瓜消除水肿的食物,争取早日将美丽吃回来。

2、调整进食的习惯

多咀嚼有利于产妇对食物的营养吸收,据专家建议,每口食物至少在口中咀嚼20下再咽下,这样做还有一个优点即使可以很快有饱腹感,控制了口腹之欲,想要减肥就会容易许多。

3、简单动作锻炼

产妇若是顺产,在产后第二天既可以下床走动,活动活动筋骨,促进血液循环。再过一段时间,等伤口基本愈合后可以开始一些简单的动作锻炼。在此向亲们介绍几个小方法:

1、平躺在床上,双手放在身体两侧,将腿慢慢上抬,保持一会儿后再缓缓放下,坚持锻炼可以消除小腿肌肉,亦可加快下半身的新陈代谢。

2、适时变换坐姿

孕妈咪不要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坐姿,要经常起来活动一下。做做简单的伸展姿势。这都可以促进肌肉的收缩,紧实腿部的线条。帮助孕妇为后期的减肥奠定良好的基础。

4、保持心情愉快

做一个充满正能量准妈咪,从备孕前开始,准妈咪们就要有意识的调整自己的情绪,积极调整身心的健康,这样不但能够有利于宝宝的健康,还能更好的去面对孕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另外拥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可以减轻心理负担,对产后恢复有促进作用。

5、产后肌肤的护理

产后减肥的同时也要兼顾到皮肤的护理,建议产后妈咪把减肥的速度放慢,体重掉的太快会出现让人惆怅的松弛肌肤,因此为了保证肌肤的紧致,产妈咪要在产后对肌肤多做一些护理,例如买一些护肤霜来保养。

6、运动不可少

如果您是一位稍微有点惰性的准妈咪,您可以选择产后瑜伽这个运动方式来减肥,不过在减肥过程中要有专业老师的指导,避免因姿势不当对身体造成伤害。为了达到健身的目的,持之以是关键。

7、保持排泄通畅

便秘不但会影响皮肤的质量,还会造成小腹突出。所以保持排泄通畅很重,为了防止产后便秘准妈咪要多多喝水。吃高纤维的水果促进胃肠蠕动。

总结:为了找回昔日的风采,准妈咪对产后的一些护理一定要多留点心,产后护理得当对身体恢复有益,对减肥也有作用。虽然一口吃不成胖子,但是每天一点点的小变化,日子久了就会积累成大惊喜。

【相关知识】